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洲足坛“天下大乱” 谁会是笑到最后的球队?

  在田径领域,“领跑”绝对是出力不讨好的差事,为身后的竞争对手遮风挡雨还不算,在比赛最后时刻还往往遭遇后来者的突然反超;而今的欧洲足球赛场,“领跑者”身份似乎也成了烫手的山芋:积分榜头名宝座还没坐热,AC米兰就将“领跑”位置让给了国际米兰,之前在德甲联赛中一发不可收的升班马霍芬海姆也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三场失利,一举将勒沃库森送上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如果再加上凭借9连胜和8连胜抢占联赛头名的切尔西和巴塞罗那,欧洲足球四大联赛已经经历一波彻头彻尾的“领跑者”更迭!

  这是一个颇为有趣的现象。

本赛季伊始,雅虎体育就曾预言更换了主帅的豪门或许会经历很长时间的磨合期,欧洲足球赛场开赛一月,迎来新舵手的巴塞罗那、切尔西、拜仁慕尼黑,甚至国际米兰都遭遇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就像那句经典的电影台词:“猜得中开头,猜不中结局”一样:经历了超短时间的低迷之后,巴塞罗那已经将6比0战胜对手当成了一种习惯,并贵为本赛季欧冠第一支提前出线的队伍;切尔西也找了穆里尼奥时期的感觉,一波令人惊叹的9连胜之后,斯科拉里的球队已经势不可挡;国际米兰似乎仍旧没有解决进攻的问题,但对乌迪内斯终场前的绝杀已经让穆里尼奥重新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信任;惟一没有登顶的“换主帅豪门”就是拜仁慕尼黑,但翻看德甲积分榜,勒沃库森和霍芬海姆谁能配得上“拜仁对手”的级别?

  事实上,除了豪门球队经历了主教练更换外,传统强队的开局低迷应该还有2008年是足球大年的原因。众所周知,2008年在经历了常规的国内联赛、欧冠之后,还迎来了欧洲杯、奥运会男足比赛两大赛事,这对于身心本就疲惫的欧洲俱乐部球员无疑是个巨大的折磨。以巴萨核心梅西为例,诺坎普新国王夏季没有经历多少休息就和自己的队友远东,并一路带领阿根廷夺得奥运会冠军,随后梅西有多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眼看自己的球员一个个被掏空,拉波尔塔不得不和阿根廷足协交涉,并最终达成了“2008年梅西不代表阿根廷参加热身赛”的协议。

  但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像梅西这样幸运,比如梅西在国家队的锋线搭档阿圭罗。“马拉多纳准女婿”与梅西一样,整个夏天都奔波在亚洲、欧洲、美洲之间,而在西甲赛场上,阿圭罗显然过于疲惫,而马德里竞技也在面对巴萨、皇马时先后失利。

  曾有一种说法,在国际足球大年很容易出现黑马,本赛季初期欧洲的“天下大乱”应该就是对这种说法的最好佐证。但可惜,现在的“豪门”与十年前的豪门已经不是一个概念,真正的强队除了拥有不凡的调整能力外,其球员储备也是中小俱乐部难以企及的,还记得上赛季在热那亚打得风生水起的博列洛么?上赛季意甲的本土最佳射手现在在AC米兰只能打替补。这应该才是豪门球队往往能“后发制人”的根本原因:强队的实力越来越强,而弱队在强队的“挖角”行为中越来越弱。霍芬海姆、乌迪内斯、那不勒斯、胡尔城、巴伦西亚或许能在短期内刺激球迷的神经,但当赛季结束后,各国联赛的积分榜头名注定还是已经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的拜仁慕尼黑、国际米兰、巴塞罗那……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霍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