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中国足球气倒足坛元老马克坚 足协高官前去看望

  据《成都晚报》消息,足坛名宿马克坚在8日晚熬夜观看了中青队被乌兹别克斯坦淘汰的比赛后,于次日突发小脑出血。被送到北京同仁医院进行抢救后,马老的呼吸和心跳几度停止。目前,马老仍只能靠人工设备辅助维持生命体征。

虽然马克坚并不是在看比赛的同时引发脑溢血的,但国青的失利肯定是诱发病因的一大因素。

  马克坚夫人蔡映秀女士介绍了马老事发当时的情况。“时间大概是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他突然上吐下泻,浑身大汗淋漓,我们知道他有多年的高血压,就马上量血压……”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北京同仁医院。马克坚很快被诊断为小脑出血,并且出血量很大。“医院马上安排给他做CT,当时他的意识还清醒。但CT一做下来,意识就不清了……”蔡女士虽语气沉稳,但她对丈夫的病情并不乐观。

  据悉,作为国家队技术顾问的马老前晚熬夜观看了中国U19国家队征战亚青赛的电视直播,而且一口气就看了两场。比赛结束时,马老显得非常疲惫,中青队在大好局面下点球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痛失世青赛门票让马老失望,栽在对手的客串门将手上更让马老痛心。蔡女士推测,正是熬夜看球让本来就有高血压的马老在次日突然发病,引发脑出血。

  送到北京同仁医院后,马老病情逐渐恶化,呼吸几度停止,医院先后三度发出病危通知。虽经过一番抢救,马老呼吸一度恢复,但病情很快再次出现反复,前日傍晚,马老的呼吸和心跳再度骤停,意识完全丧失。经过连续抢救,马老目前仅靠呼吸机等人工设备辅助维持生命体征。上个月,在成都温江举行的元老杯足球赛中,今年已72岁的马克坚还精神矍铄地登场亮相,与年维泗等足坛名宿一叙旧情,并畅谈中国足球现状。马克坚本身是运动员出身,体质本不错,但血压一直偏高。

  马克坚长期担任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任、职业部主任以及中青队、国家二队、国家队领队,马克坚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足坛“大军师”。同时,他还长期担任国家足球队技术顾问,亲自参与了施拉普纳、霍顿和米卢三位中国队前任主帅的签约。虽然退休在家,但马克坚平日里还是参与很多与中国足球相关的活动,并在网上开博客,评点中国足球。

  作为中国足坛德高望重的名宿,马克坚的病危也让中国足协领导甚为关注。在得到马克坚病危的消息后,中国足协几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薛立以及足协前一把手王俊生等人都来医院探望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