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青岛双星雄鹰男篮新赛季前瞻:学习同时拼成绩

  外援:

  本赛季,在没有引进内援的情况下,双星队的两名外援是他们赢球的最大保障。

能攻的阿莫尔加上善守的弗兰茨将撑起双星男篮的内线。内外搭配合理的球员组合,将是双星男篮征战新赛季最大的资本。

  阿莫尔,35岁,2米10,来自美国,有过7个赛季的NBA经历,曾效力奥兰多魔术、圣安东尼奥马刺、亚特兰大老鹰、费城76人。来中国之前,效力于菲律宾的马格诺利亚俱乐部,也曾辗转希腊,西班牙和美国CBA联赛。这名球员技术比较全面,进攻手段丰富,跑位十分灵活,国际篮联评价其为NCAA马奎特大学历史上高超的得分手、篮板手和盖帽专家。阿莫尔是第一个到双星队试训的外援,也是最早与俱乐部签下合同的。他在训练以及生活中的职业素养是俱乐部最为重视的,另外他的进攻能力也逐渐得到认可。不过35岁的高龄是否能适应一周三赛的高强度比赛还有待考察。另外,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与山东队的热身,阿莫尔和图科相比还有所差距。如何让阿莫尔更快的融入到队伍的进攻体系中是双星教练组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弗兰兹,26岁,2米18,南非籍,司职中锋,今年曾参加过NBA热火队的夏季训练营,拥有不俗的实力。弗兰茨上赛季在东莞新世纪队效力过11场,场均8.4分6.4个篮板,虽然数据不高,但是其防守技术还是得到了肯定。训练中,弗兰茨的身体条件和篮下强攻的技术给双星教练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与山东队的三场热身赛中,弗兰茨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对于2米18普雷斯特的防守基本成功,尤其是最后一场20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险些帮助双星队掀翻老大哥。谈到自己的表现,弗兰茨说自己在和普雷斯特的对抗中并不处于劣势,现在只发挥了8成,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会更好。

  主帅:

  青岛双星男篮将作为一年级新生征战08-09赛季CBA联赛,而对于主教练王伟力来说已经是第三次带队征战CBA了。今年43岁的王伟力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1994年他开始执教济军青年男篮,在济军做了6年青年队主教练,1999年执教原双星济军成年队,担任4年主教练,2000年全国男篮甲B联赛带队连胜11场获冠军,升入甲A。2003年,军队撤编,他带着一帮小队员回到家乡成了青岛双星男篮主教练,建队初期双星男篮颇为艰难,全队只有十一名球员,最小的只有十五岁,经过五年的卧薪尝胆,王伟力终于又带着自己的弟子重新杀回了CBA。

  在执教风格上王伟力比较崇尚韩国篮球快速多变的特点,他将“硬快活准”作为双星男篮的精神。在NBL联赛中,双星队勇猛顽强的比赛精神,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准确的三分远投得到了球迷的喜爱和支持。对于即将开打的CBA联赛,王伟力表示双星队将面临很多困难:“新赛季,我们在联赛名次上不做要求。进入CBA,我们就要抱着学习与拼搏的态度来对待,认真打好每一场球。要将双星队打造成一支有青岛特色的球队,要有一股傲气,一股不服输的精神。”

  预计首发:

  李光,4号,队长,身高1米80,司职后卫,是全队的组织进攻的核心。作为青岛的“小李飞刀”,李光基本功扎实,作风顽强,组织能力强,投篮准,战术意识好,已参加四次NBL,三次CBA联赛,都有上乘表现,是一个不可多得、极有发展的优秀后卫。

  卢可明,8号,身高1米96,前锋,思维敏捷,身体素质好,启动快,突破能力强。作为双星队自己培养起来的出色年轻球员之一,卢可明从07年开始就牢牢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有一手神准的三分功夫,已经逐渐成长为球队新生一代中挑大梁的球员。

  孙晟玥,10号,身高1米98,前锋,防守能力强,心理素质过硬,配合意识好,打球动脑子。07年升入一队,在今年的NBL联赛中就开始崭露头角,与山东队的热身赛中成功防守了图科,年仅19岁的孙晟玥有望成为新赛季CBA的一颗新星。

  阿莫尔,身高2米10,技术比较全面,进攻手段丰富,跑位灵活,无论是出任球队的先发中锋位还是大前锋位置,都完全可以胜任。新赛季他将成为双星队进攻的利器。

  弗兰兹,防守技术好,篮板球、封盖绝对一流,难能可贵的是,2米18的大个子在防守时并不笨拙,他将成为双星内线的一道有利屏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正秀 | 刘明涛 |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