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憧憬金腰带 是否进职业拳坛听从国家安排

  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邹市明何时能在职业拳击的最高舞台上为国争光?在上周末结束的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全球年会上,这成为了一个重要议题。邹市明本人表示,他渴望获得世界拳王金腰带,但一切听从国家的安排。

  北京奥运会之前,邹市明已引起职业拳坛的重视,但他始终没与拳击推广人进行实质性接触。在奥运会结束后,职业拳坛四大拳击组织再次频繁向邹市明抛出橄榄枝,有的甚至开出高价。邹市明的态度非常明确:一切听从国家的安排。

  按照国际业余拳联的规定,参加了职业拳击的拳手将不能再参加世锦赛、奥运会等业余拳击比赛,这就是邹市明进入职业拳坛的最大阻力。

  更多的人认为邹市明去参加职业比赛,必然会带动国内拳击运动的发展,将起到榜样的作用,在职业拳击的舞台上获得金腰带,同样能为国增光。上周,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际业余拳联(AIBA)副主席常建平透露了一个两者兼顾的方法。2010年AIBA将举办自己的世界拳击职业联赛,中国已获得亚洲区的1个名额。这意味着邹市明很有可能将通过这个渠道进入职业拳坛,而且该项比赛允许一部分运动员在参加完职业比赛后参加奥运会。

  现在AIBA正在组织职业比赛,初步确定是以每个国家的协会为单位,队伍共有16支。亚洲分到了5个名额,邹市明将是中国参加这个比赛的第一人选。对该项赛事的举办,常建平满怀期待,“这个比赛的设立,对于我们中国拳击界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因为这个比赛有一条规则就是允许部分运动员在打完职业比赛后,还可以回到奥运会的舞台,这对我们有很大的诱惑力。”邹市明本人毫不掩饰对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渴望。不过,他同时表示,“最后的选择还要以国家利益为重,我希望在2012年奥运会上再为中国夺得一枚金牌,为国争光义不容辞。一直以来,张传良教练都是在按照12个回合的职业选手的强度来训练我,他经常让我们打3分钟一个回合,所以虽然我没有打过职业赛事,但职业比赛的强度包括套路,我会很快适应起来。但是具体最后怎么样,我还是要听从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拳跆运动管理中心的决定。”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常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