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首长指示中国足球正谋破局 以全运会为契机逆转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008年是奥运年,在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让国家体育总局难堪的是:中国足球在这一年中,各条战线全面溃败,无论是国家男女足还是国奥和国青,输得是四大皆空。在这种情况下,有国务院有关领导要听总局和足协专题汇报的消息不胫而走。
据记者了解,听过汇报后,按首长指示,眼下的中国足球正在谋求取得破局的变化。

  近日,高层有关领导来到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听取了中国足协就中国足球发展的汇报。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有关领导认为,广大群众不满意,应该加强工作力度,尽快改变目前的落后被动状况,同时责成总局和中国足协拿出方案和措施。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迅速拿出了强化青少年工作为主的措施,并且计划在明年山东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增加男足比赛。具体方案是:在原有的1989年龄段比赛基础上,再增加一项1993年龄段比赛,这样全运会历史上将史无前例出现三块金牌:女足一块金牌,男足则有U19年龄段和U15年龄段两块金牌。

  中国足协上述方案呈报国家体育总局后,很快得到了批准,足协青少部目前正在起草十一运会1993年龄段男足比赛的竞赛规程。同时,分管青少年足球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在沙特得到通知后,于国青队四分之一决赛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次日(11月9日),赶回北京,配合主持足协日常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处理相关事宜。

  从1992年红山口会议确定职业化改革方向并于1994年推出职业甲A联赛后,中国足球经历了甲A十年的红火,但并未利用好深化改革的机会解决青少年培养、假赌黑等问题。2004年推出的中超联赛,也因为配套改革措施严重滞后导致市场萎缩、环境恶化,各种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问题依然存在。尤其是国足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两次亚洲区外围赛中接连失利,以及两届国奥队先后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洲区外围赛失败、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小组赛惨遭淘汰后,中国足球终于在今年跌至冰点。高层有关领导的过问以及一定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要求,使得中国足球有可能突破现在这样进退两难的尴尬局面。

  现在,以全运会增设青少年足球比赛为契机,运用全运会竞赛杠杆的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希望鼓励各省、市体育局和地方足协加大培养后备人才的工作力度,扭转当前青少年工作萎缩、青少年球员日渐减少的情况。总局和中国足协将不再纠缠于体制问题,计划首先以青少年工作作为突破口,努力扩大中国足球的人才储备库,避免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出现球员断层的危险。至于其他相关的中国足球新的工作方案和措施,中国足协目前正在谋划,讨论稿将在今年12月份召开的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上进行审议、批准、实施。特约记者陈雨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