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谜团即将揭晓 国安亚冠有望大连"谁见谁灭"

  中超联赛还有三轮就结束了,除了冠军归属,留给人们的问号还有三个。

   亚冠资格

   根据目前的积分,鲁能已经铁定获得2009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而积56分的申花参加亚冠的问题也不大。余下的两个名额,将在北京国安、陕西中新、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之间产生。

由于亚泰积分落后较多,所以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只存在于理论上。这样,国安、陕西和天津将展开“殊死搏斗”。

   其中,国安余下的三个对手分别是青岛中能、长沙金德和成都谢菲联。对手实力不强,又握有两个主场的优势,国安的形势无疑是最好的。天津、陕西同积48分,竞争也最为激烈。在这两个队中,陕西的形势要好一些,“西北狼”的对手是金德、成都、河南,实力相对较弱;而天津则要面对辽宁、长春和大连,长春实力强,辽宁、大连要为保级而战,“津门虎”获得亚冠资格的难度可想而知。

   保级之战

   中甲联赛在“招手”,大连、深圳、辽宁“躲着走”。上轮4∶4追平夺冠热门上海申花,辽宁队“惊艳”中超,如果将这种气势保持下去,辽宁有望在与天津、青岛和长沙金德的三场比赛中拿到6分。这样,辽宁队的最终积分很可能是30分。

   积24分的深圳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已经退赛的武汉,这3分已经稳拿。在另外两场比赛中,该队要与鲁能和浙江交手。鲁能志在夺冠,深圳拿分可能性很小,但该队反击犀利,对阵浙江时应该会有所收获。

   一旦辽宁、深圳积分相同,根据规则,本赛季主客场两次战胜辽宁的深圳将“成功上岸”。

   大连队虽然积28分,但丝毫不敢松懈。首先,在余下的三场比赛中,大连只有一个主场,对手还是实力强劲的上海申花;其次,大连早没有了昔日见谁灭谁的霸气,现在几乎是“谁见谁灭”,拿分的几率小于辽、深两队。

   最佳射手

   “洋枪”压过“土炮” ,可以概括射手榜的现状。不过,排名前列的射手们相互之间差距不大,这也就意味着2008赛季的“金靴”恐怕要等到赛季结束才能产生了。

   目前,广州队的拉米雷斯排在射手榜第一的位置,他打进了11球。而打进10球的有两人,分别是河南建业的奥利萨德贝和深圳的约翰森。亚泰的达扎吉、杜震宇,以及申花的里卡德有9球入账。考虑到联赛还有3轮,所以打进8球的鲁能前锋米兰、申花前锋马丁内斯、浙江绿城的奥托,也有争夺最佳射手的机会。

   相比之下,奥利萨德贝、约翰森和奥托机会不大,因为他们身在弱队,得到队友的支持不够多,进球难度大。

   综合赛程、状态等因素,拉米雷斯、里卡德最有希望问鼎“金靴”。拉米雷斯个人能力出众,广州队余下的比赛中,客场对阵鲁能赢球难度较大,但有望在客场与成都、主场与河南的比赛中获胜,这也给拉米雷斯提供了继续进球的可能。而曾在英超效力的里卡德能力也很强,加上申花中场强大,又要争冠军,所以他进球的机会也很多。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奥托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