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08中甲收官烟台腾毅降级 力帆舜天晋级明年中超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昨天下午,2008赛季中甲联赛徐徐降下帷幕,冲超和降级的悬念也有了最后的结果。

  重庆力帆没有让冲超良机从眼皮底下溜走,一场3∶2的胜利让他们在冲超征程上笑到了最后,时隔两年之后重新回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行列。

此前,在中甲蛰伏14年之久的江苏舜天提前7轮圆梦成功。烟台毅腾在输给冠军江苏舜天之后,黯然降级。

  重庆拒绝失望 南昌功亏一篑

  最后一轮与南京有有的比赛,关乎到重庆力帆的冲超大业,王锴的首开记录和小将张礼的梅开二度让重庆队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谢里奥的一度扳平和李思源的乌龙球只是让比赛多了分惊险的味道。

  真正让重庆球迷紧张的是最后长达10分钟的超长补时,幸好球队没有在最后时刻掉链子,将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如愿实现了过去两年里朝思暮想的重返中超美梦。

  重庆力帆品尝冲超喜悦的同时,南昌八一得到的只有失望和泪水。拼尽全力赢下比赛,最后仍难逃失败的命运,让南昌队的小伙子们很不甘心,瘫坐在场地内,眼里噙着泪水。五台山球场的球迷分成两派,一部分高呼主教练李晓下课,另一部分则高唱着“从头再来”。

  烟台输球降级 四队胜利逃亡

  收官战中,共有5支球队仍要为保级而战,这在近年的中国联赛是少见的。90分钟比赛结束后,烟台毅腾无疑是最失望的一个。

  虽然最后一轮之前他们并不是垫底的球队,但昨天败走江苏的结果却是致命的。因为,在他们身后的无锡中邦、北理工都击败了各自的对手冲到了前面,在他们前面的南京有有和北京宏登尽管输球,仍保级成功。于是,烟台毅腾只有一个下场:成为唯一一支降入乙级的球队。

  重庆归来壮大西部版图

  和蛰伏中甲14年的冠军江苏舜天相比,重庆力帆的复苏可谓更迅速。2006年降级,2008年升级,短短两年时间,重庆足球便从全面低迷实现了复苏振兴,他们的归来,也预示着西部足球的重新复苏。让人期待已久的川渝德比,2009年又将重现了。

  在中国足坛,西部足球从来就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当年西部足球最鼎盛时期,共有重庆、四川、陕西、云南和成都五支球队,合称西部五骏。但从2003年开始,云南红塔退出,陕西国力降级,让西部足球遭遇重创;到了2006年,川足的解散和重庆的降级,仅剩下西迁的上海国际重组后的陕西队在独力支撑,西部足球四强滑落一度成为中国足球萎靡的缩影。

  值得高兴的是,最近两年,西部足球开始重新焕发生机,去年成都谢菲联的冲超,新川足的组建并杀入中甲,以及本赛季陕西队在中超的优异表现,再加上重庆队的成功冲超,让中国足球的西部版图重新壮大起来。

  明年的中超16强,将有3支球队来自西部,西部足球版图渐趋完整势必成为一大看点。从集中的地域角度来看,拥有3个席位的西部版图算是比较壮大的,也只有大连、辽宁和长春组成的东北版图能与之相比。再说,现在连、辽两强深陷保级漩涡,稍有闪失,西部压倒东北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