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鲁能到底谁能登顶? 冠军争夺战已呈白热化

  本年度中超联赛昨天战罢倒数第三轮,山东鲁能队与上海申花队的冠军争夺战已呈白热化。根据《2008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秩序册》(以下简称:秩序册)的规定,假若鲁能与申花两队最终积分相同,那只能根据两队的净胜球、总进球数或抽签来决定名次。

  《秩序册》第三章“竞赛及决定名次办法”中第十一条“决定名次办法”明确列举了中超联赛决定名次办法,没有“积分相同的队伍,若关系到冠军或升降级,那将进行附加赛”一说。

  一、下一轮(11月23日),鲁能队因武汉队退赛而将稳3分和3个净胜球,积分将达62分。

  1.若申花队客场与大连海昌队战平,那申花队将积60分,落后鲁能队2分。申花夺冠只能希望于鲁能最后一轮主场不敌广药中一,而自己全取3分,可能性:30%;

  2.若申花队客场输给大连海昌队,那将落后鲁能队3分,最后一轮鲁能队只须在11月30日在主场战平广药中一队就可稳夺冠军,可能性:20%;

  3.若申花队客场赢大连海昌队,那将与鲁能队同积62分,那鲁沪两队的争冠悬念仍须战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可能性:50%。

  二、若鲁、沪两队下一轮战罢,积分仍相同,那11月30日的最后一轮,仍须看两队分别的赛果:

  1.鲁能若赢广药,申花输绿城,那鲁能夺冠;反之,申花夺冠;2.鲁能战平,申花赢球,申花夺冠;反之,鲁能夺冠;3.鲁能战平,申花战平;又或鲁能输球,申花输球;又或鲁、沪两队同时赢球,那鲁、沪届时积分相同,须按照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㈠、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㈡、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㈢、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㈣、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㈤、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㈥、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三、未来两轮,鲁、沪两队进球大战在鲁、沪两队本赛季的交手中,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了申花,申花回到主场3∶2拿下鲁能,两队相互比赛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都是相同的,若两队最终积分相同,只能通过净胜球和总进球数来决出冠军归属。

  昨天一轮比赛结束后,申花队的净胜球数比鲁能队多3个,进球数比鲁能多5个,如果算上鲁能队下一轮3∶0赢武汉队的3个净胜球,那么申花队仅在进球数上领先鲁能队2个。

  考虑到申花队下一场和大连队的比赛,只要申花队取胜,那么净胜球和进球数又将均超过鲁能队。因此,最后一轮鲁、沪两队可能会上演一场进球大战。

  

  争冠军团最后两轮赛程

  山东鲁能队

  11月23日 15:30 武汉光谷(退赛)VS 山东鲁能

  11 月30日 15:30 山东鲁能 VS 广药中一

  上海申花队

  11 月23日 15:30 大连海昌 VS 上海申花

  11 月30日 15:30 上海申花 VS 浙江绿城

  辽足寄望天助

  ■保级分析

  辽足现在是苟延残喘,唯一保级希望就是自己必须在最后两轮全胜外,同时还要寄望大连队最后两轮全输。

  目前积29分的大连队最后两轮若能拿1分以上,最终积分将在30分(或以上),那就算辽足最后两轮全胜,但仍将因与大连队相互间战绩处劣势而降级(辽足与大连队主客场两回合战绩是一平一负)。

  

  保级军团最后两轮赛程

  辽宁宏运队

  11月23日 15:30 辽宁宏运 VS 青岛中能

  11 月30日 15:30 长沙金德 VS 辽宁宏运

  大连海昌队

  11 月23日 15:30 大连海昌 VS 上海申花

  11 月30日 15:30 天津泰达 VS 大连海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