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朱骏:我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工资奖金一分没少

  完成对亚泰队的逆转后,朱骏在球员休息室里呆了很长一段时间,虽然在那个时候,里面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但是他需要这样一个环境,能让他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看到记者,他做出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将双手下压,而他嘴里说出的第一个词,就是“稳定”。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东方体育:拿下亚泰,申花又排名第一了。

  朱骏:现在申花队最需要的就是稳定,一个稳定的心态,一套稳定的阵容,两场90分钟稳定的比赛。现在的排名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也许下场比赛过后,排名又发生变化了,我跟队员说了,不要去管鲁能怎么样,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东方体育:做个设想,如果申花今年真的拿不到冠军,你会像以前说的那样,跟队员秋后算账吗?

  朱骏:首先一点,就算拿不到冠军,跟去年的第四相比,如果我们能拿到亚军,这个成绩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吗?至少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当然了,球迷希望我们拿冠军,这种心情我理解,其实我比谁都渴望这个冠军。打辽宁队那场比赛,当比分被追成4比2的时候,我真想自己冲上场去,可能我球没他们踢得好,但是只要我在那里一喊一叫,把队员的士气提起来,我相信绝不会让辽宁队扳平的,也就不会有后来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说法了。

  如果拿不到冠军,说明我们这支球队肯定在某些方面有问题,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问题找出来解决掉,然后把明年的比赛打好,什么责任应该由谁来负,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东方体育:那么又该怎么评价申花的2008赛季呢?成功?还是失败?

  朱骏:冠军归属还没有出来,咱们先不去管它,我来问你一个问题,现在上海关注申花队的人,比以前多了还是少了?

  东方体育:肯定多了。

  朱骏:没错,这就说明我们申花已经越来越得到认可了,大家在茶余饭后又开始重新谈论足球了,从我们3比2赢鲁能,到后来赢陕西,再到平国安和辽宁,大家都想知道申花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觉得这就是一种进步。有了这些做基础,我们当然有理由在明年做得更好。

  明年首要任务打好亚冠

  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朱骏的九城公司,而福布斯富豪榜上大幅缩水的财产数字,也让不少人对朱骏明年是否继续搞申花充满了疑问,对于这个话题,朱骏的回答是:“明年申花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亚冠。”

  东方体育:今年以来,“欠薪”和“拖欠奖金”这样的字眼,好像一直跟申花队联系在一起,很多人都在问,明年朱骏还会搞申花吗?

  朱骏:关于工资和奖金的问题,我在这里不想多说,每个队员心里应该都有一笔账,该他们得的,我一分钱都不会少。当初接手申花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下的就是一个三年的规划:第一年稳定,第二年是整合,到了第三年,目标就是拿冠军,这没有什么可商量的。当然,下赛季我们还要参加亚冠联赛,而且根据赛程,明年1月份亚冠就要开打了,所以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并不算多,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打好亚冠联赛,因为在亚冠赛场上,我们代表的不光是申花队,还有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

  东方体育:今年亚冠联赛的冠军奖杯,又被日本球队拿走了。

  朱骏:这个结果其实一点都不奇怪。足球比的是什么?说到底,就是一个字:钱。现在的亚冠联赛,基本上都是日本企业赞助的,为了拿到冠军,他们的球队肯定会加大投入,买最好的外援,创造最好的条件,当然最后就有一个最好的结果。不是说有钱就一定能拿冠军,但是要想拿冠军,没有钱却是几乎不可能的,尤其是亚冠这种级别的联赛。

  东方体育:从你接手申花队以来,一直没怎么在梯队建设上投入,这也是外界诟病你的重要原因之一,既然资金不成问题,为什么不愿意花在梯队身上呢?

  朱骏:这可能是对职业足球理念理解的不同吧。我不是说梯队建设不重要,相反,我认为这是中超得以持续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不过梯队工作不应该由中超俱乐部来承担。我一直认为,中超联赛要想持续稳定发展,就必须走企业化运作的模式,作为参加顶级联赛的各支球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怎么利用中超联赛这个平台为自己带来效益,说白点就是怎么赚钱。你可以去看看欧洲的俱乐部,像阿森纳、曼联这些俱乐部,他们搞青少年足球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跟咱们的理解不一样的。

  我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从去年的下放杜威、郑科伟,到今年的弃用吴金贵、李玮峰,至少在一些申花球迷看来,朱骏做事总是那么不近人情,对此,朱骏也只能无奈地苦笑,因为每个人的立场和出发点不一样,看人看事的角度自然也就不一样,用他的话说就是“我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东方体育:年初你签下了李玮峰,但他却基本没有上场机会,后来又转会去了武汉,有人说,朱骏的眼里只有生意,没有人情,更不会考虑球迷的感受。

  朱骏:通常来讲,我的原则是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不会多解释什么,但是现在我可以给你透露一个细节。当初在要不要签下李玮峰的问题上,教练组的态度并不明确,因为在之前的集训和热身赛中,杜威跟吴伟超搭档的效果很不错,我也多少有点犹豫。不过,后来我的一个朋友发短信告诉我,既然球迷都喜欢李玮峰留在申花,那么你就应该让他留下来,于是我们就跟他签了合同。后来他打不上比赛,球迷说不应该放着他不用,既然申花用不上,还不如让他去一个能踢上球的地方,于是我们就让他去了武汉。

  东方体育:就是说,你在作一些决定的时候,很大程度上都要首先考虑球迷。

  朱骏:在允许的情况下,我会尽可能地为球迷着想。比方说,球迷觉得吴金贵是个好教练,那么我就用他来带队;球迷觉得申花主场应该在虹口,那么我们就让申花“回家”,但实际上,我们从源深换到虹口,你知道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吗?而且有的时候,不是我们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我们也有自己的无奈。我只能说,我们会尽力做好该做的事情,但是我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我会去理解大家,也请大家能够理解我。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