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排名狂跌丁俊晖压力变动力 资格赛比正赛更难打

    搜狐体育讯 上周四联盟杯4-2战胜老球王戴维斯后,丁俊晖离开谢菲尔德到外地呆了两三天,每天长达七八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练完后就直接回家,吃饭、打游戏和上上网,每一天都是两点一线的室内生活,到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成了他的一个奢望,这场胜利后,联盟杯四强的命运重新掌握到自己手中,给自己放松一下显然是必需的。 >>你认为丁俊晖能重回前十吗

  周日下午返回家中,联盟杯的胜利喜悦被突如其来的事实冲淡了不少:刚刚偃旗息鼓的世界台联排名赛巴林站,澳大利亚球手,素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罗伯逊在经历了近两年的低谷后,战胜威尔士球手斯蒂文森夺得冠军,无论罗伯森还是斯蒂文森之前的排名都在十六名开外,此番杀入决赛后自然而然带来了世界排名的大幅度飙升,而此番没有前去巴林的丁俊晖,因为罗伯森、斯蒂文森和马克-艾伦等后起之秀的异军突起,世界排名也由原来的第11位跌落到现在的临时排名第16位。

  对于每一位职业台球手而言,世界排名第16名是重要的分水岭,前十六名的选手自动进入世界台联排名赛的正赛,而十六名开外的选手都要从藏龙卧虎的资格赛一场一场打起。2003年来到英国,2005年夺得英国锦标赛、2006年夺得北爱尔兰杯两项重大赛事冠军,丁俊晖卧薪尝胆了四年杀入前十六名,如今,因为缺阵巴林赛,丁俊晖二年之后坐在风雨飘摇的16名位置上,从他脸上看不出任何的反应,一贯性格就沉默的他,总是把最不想表露的藏在心底最深处,但从不经意聊天当中,还是看出他对前十六名是多么地在乎,“资格赛比正赛还要难打,要至少赢几场比赛才能进正赛,稍有不慎,就直接出局了。”和丁俊晖一起练球的梁文博目前正在征战资格赛,他也深有同感,“资格赛打得好的球手非常多,比分就象下大雨一样刷刷直下。”

  其实在这个赛季,已经是丁俊晖第二次体验排名有可能跌出前十六名的风险,二个月前上海大师杯首轮比赛,不敌英格兰老将哈罗德爆冷出局,丁俊晖排名一度在第15位,也正是那次家门口爆冷出局,使得他知耻而后勇,多年来第一次非常刻苦甚至残酷地训练,用他的话说,通过高强度的训练来把自己的良好状态激发出来,令人欣喜的是,很快收到了成效,之后举行的伦敦钟表大奖赛,不仅新赛季首胜,而且成功杀入八强,成功的路愈走愈宽广,一个月前世界系列赛波兰华沙站捧得冠军奖杯,过去两年多来消失得无影无踪的比赛信心也失而复得。

  因此和上海大师赛相比,当现在的他真正排在极其敏感的第16位时,心态上却很大不同,上海大师赛上,因为自己打得不好,他心慌慌,击球完全没有方向感,这一次他却底气十足,把压力变成动力。

  周一从朋友那归来后,早上九点半不到,丁俊晖就准时出现在了台球学院,过去一个多月来热闹异常的球房显得分外安静,梁文博、金龙、李行、刘闯等中国球手都回国了,摆球,瞄准,击球......丁俊晖已经瞄准了目标,12月中旬开战的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重要排名赛,积分是普通排名赛的一倍多,他很清楚,英锦赛打好了,16名的压力立马就会烟消云散。(圆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