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美联社关注央视封杀中超:比赛像功夫 假赌泛滥

美联社稿件截屏

  中新网11月19日电上周央视“屏蔽”中超的传闻一惊传出,就引起了多方关注。虽然央视一度澄清并非“封杀”中超联赛,但在其节目单中有关中国足球的栏目已经难觅踪迹。美联社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被踢出电视》为题,对此事件进行了评述。

  美联社文章称,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已经被“踢出”国家电视台的节目单,因为最近接连不断的球场暴力,在媒体报道中甚至被称作“武术选手”。文章援引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说法称,他更希望播出外国的体育节目。
“最近中超联赛非常混乱,有一些球员缺乏职业素质,”他指的是上周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两队球员爆发了群殴事件,赛后一些球迷还袭击了客场作战的天津队的大巴。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了不同的看法,他指出这是中超联赛“激烈竞争”的一部分,毕竟赛季已经行将结束。“但是我们有规可依,足协将通过规则解决这些问题,”董华说。

  不过他的说法还是受到了媒体的质疑。《北京晚报》就质问“中国足球何时能不带来耻辱?”美联社还援引中新网的报道,将中超联赛比喻成“功夫戏”,某些球员则变身“武林英雄”。

  美联社文章指出,今年八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被举世公认为成功的一届,然而这一切都与足球无关。“中国足球的状态让每个人都很不满,”江和平对《体坛周报》表示,“如果继续如此发展,它有全部毁灭的危险。”

  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51枚金牌,但在足球领域却表现的灰头土脸。这个13亿人的国家在国际足联排名仅位列第98名,仅仅排在格鲁吉亚、巴巴多斯这类小国的前面。中超联赛自创办以来,始终管理不善,充满了假球、赌球的传闻和球场暴力。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 江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