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最新消息

500人送别足坛元老马克坚 足协三代掌门人现身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时,足坛元老马克坚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兰花厅举行。上午8时开始,直至中午11时,约500余人前往悼念这位为中国足球呕心沥血的老人。出席追悼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张吉龙、南勇、杨一民、薛立,中国足协历任负责人年维泗、王俊生、阎世铎,中国足坛元老陈成达,名帅徐根宝、戚务生、沈祥福、王海鸣,马克坚的弟子范志毅、高洪波、宿茂瑧、高峰、杨晨、李明、李霄鹏、高红等人,许多北京球迷也闻讯自发前往悼念。

  上午8时30分,中国足协门前与体育总局门前分别出发了两辆大巴前往八宝山殡仪馆,而更多的足球圈人士纷纷自行前往八宝山殡仪馆。不到9时,八宝山殡仪馆已经有足坛的众多人士出现在这里,兰花厅门前一条硕大的横幅上写着“沉痛悼念马克坚”几个大字。

  前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高洪波与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一直陪伴马克坚的家人在告别厅门前迎接前来送别马老的足坛人士。9时30分,许久没有露面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穿着一件米黄色的风衣出现在告别厅门前,谢亚龙并没有在门前与众人寒暄,而是快步走进告别厅看望马克坚的家属。而在谢亚龙到来之前,张吉龙、南勇、杨一民、薛立等另外几位足协副主席也已经来到八宝山殡仪馆,和他们一起到来的是中国足协的众多中层干部,蔚少辉、朱和元、刘殿秋、冯剑明等各个部门的官员都一同来到八宝山殡仪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哀思的神情。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阎世铎这些原足协官员也都急急地赶来送马老最后一程。

  在这些足协工作人员之后,有更多的足球圈人士到来,包括前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徐根宝、迟尚斌,众多的前国脚范志毅、高峰、杨晨、李霄鹏等人也都来到这里,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小明、副董事长张路带领着北京籍教练也来了。此外,像林乐丰、李明等中超俱乐部老总也都远道赶来。

  马克坚的女儿马葭、女婿景岗山在娱乐圈人脉广泛,因此在告别厅的门前,也有不少演艺界的人士,零点乐队的主唱周晓鸥前来告别,李亚鹏王菲夫妇、孙楠夫妇、佟大为夫妇、那英、陈坤等演艺界明星也都送上了花篮。

  9时55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来到了八宝山殡仪馆。随后,马克坚的告别仪式正式开始,随着沉重的哀乐响起,崔大林、年维泗、王俊生、谢亚龙、南勇等人陆续走入告别厅,向躺在鲜花丛中、身盖党旗的马克坚三鞠躬。随后,前来告别的人们依次走入告别厅,人们纷纷向这位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的老人告别,希望老人的在天之灵能够得到安息。

  从殡仪馆出来时,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忍不住泪流满面,直到接受采访时他仍然泣不成声:“我和马老从认识到一起共事,已经快25年了,对于他的离开我感到很难过。我们一起搞足球,虽然做得不好,但我们尽力了……”

  原中国男足主教练戚务生表示:“我和马老师是老交情,认识了四十多年。马老对于工作的投入和付出是无人能及的,他的逝世是中国足球的巨大损失。可以说,马老为中国足球鞠躬尽瘁。”

  高洪波代表马老的弟子表示:“这么多年来从马老那里受到的教诲很多,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做人的楷模。” (王 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生 | 崔大林 | 范志毅 | 高洪波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