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坛10大领袖:范志毅领衔上海 魏大侠两肋插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傅玉彬

    搜狐体育讯 一支足球队,往往有一个人是这支球队状态、情绪的晴雨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可以说他是这张球队的灵魂、领袖,也可以说是这支球队的旗手。让我们来看细数一下中国足坛堪称领袖和旗手的人物,这些人中,后防线球员超过了一半,可见,防守是一支球队的灵魂。

  傅玉彬:十连冠的旗手

  辽宁队门将傅玉彬是辽宁队十连冠时的旗手,在十连冠时的辽宁队,其他核心球员还包括赵发庆、马林、孙伟、唐尧东,但傅玉彬的形象无人能比。他是辽宁队十连冠时防守最重的一环,他是辽宁队乃至当时中国足坛最具有魅力的人气偶像。

  守门员做为球队的领袖并不少见,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有希尔顿和佐夫,近三十年中,前西班牙门将苏比萨雷塔、前德国门将卡恩和前巴拉圭门将齐拉维特就是其中代表人物。门将领袖要有以下特点:发挥稳定、扑救险球时神来之笔不断(这两点是成为后防核心的基础)、性格突出(这样有才有领袖气质,而门将与其他球员不同,在球场上较少有性格展示的机会)、最好带点火暴脾气。当然,如果这位门将再英俊潇洒一点,那就太完美了。

  傅玉彬恰恰符合这四个特点,做为一名门将,身材只有178厘米的傅玉彬发挥稳定,这位中国足坛近三十年来最矮小的门将除了扑接低平球和点球出色外,还有出色的摘空中球的表现,在辽宁队的比赛中,傅玉彬曾经上演了冲到大禁区内成功摘住角球的场面。

  傅玉彬身上有一种球队特有的领袖气质,就是大哥的气质,这种气质甚至在1985年傅玉彬22岁时就展现,那年的亚俱杯上,香港精工外援在主场与辽宁一役中不断犯规挑衅辽宁球员,结果傅玉彬迅速加入战团,他连续攻击了两名正在与辽宁球员争斗的精工外援,这时精工第三名外援米曹突然向摆脱自己身边的辽宁球员向傅玉彬攻击,结果傅玉彬扯着角旗追着米曹整整跑了半个球场。

  傅玉彬的球技无需多说,他被认为是中国足坛最出色的门将,1992年成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但最经典的画面还是追打米曹,傅玉彬对此说道,“那小子太坏了,我冲出禁区追打了他好几十米,这才解气!后来我被亚足联禁赛一年,但我不后悔!我一直这么认为,我在当球员时做的最够劲的一件事就是22岁那年追打米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玉彬 | 米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