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戏说中超之疯狂收官 "激烈""神奇"犹如经典电影

  中超联赛接近尾声,无论保级战还是争冠战,我们都只能用“激烈”、“神奇”两个词来形容。媒体的质疑声,球迷的叫骂声,俱乐部官员的指责声,声声入耳;唯独没有了中国足协的指导声,似乎天气变冷凉了身子伤了嗓子,只能无奈当自己是局外人。

  从19轮中超联赛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中国足协“果断”而“慎重”地料理完“后事”之后,中超联赛开始进入一个异常“火爆”的表演秀收官阶段。

  第21轮,广药中一队客场0比6输给长春亚泰队,引来一边“打假”声;第22轮,上海申花队借着次轮与武汉队轮空而肆无忌惮地上演“洗牌门”,使得中超联赛成为国内体坛焦点的焦点。

  也就是此时,山东鲁能队、陕西浐灞队和上海申花队之间争夺冠军,以及辽宁队、深圳上清饮队、长沙金德队、大连实德队等的保级,开始酝酿并爆发一场场暗战,又犹如上演一部部经典的电影。

  [10月26日第24轮]上海申花3比2广药中一

  生死时速:第17分钟,广药中一队拉米雷斯进球;第35分钟,广药中一队迪亚哥进球;第40分钟,杜威进球;第50分钟,里卡德进球;第58分钟,斯科特进球。

  连锁效应:在山东队被青岛队逼平的情况下,豪取5连胜的上海队以1分的优势登上积分榜榜首。

  场外八卦:上海球员因为老板没有发放赢球奖金而各怀心事,因为坊间流传上海队连胜奖金别有他用,不会发放到球员手上。而且还有圈内人士对于广药中一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输给上海队发出了“交易操作”的猜想。

  记者戏评:《魔戒》,无论是白金的、黄金的还是钻石的,戒指就是戒指。但如果这枚戒指被赋予魔力,那它就不是普通的戒指,成为影响人本性的魔戒,行为就会变得异常。此时,大家开始发现中超联赛已经附上魔力,令某些人开始行为异常。

  [11月1日第25轮]陕西浐灞1比4上海申花

  生死时速:第41分钟,上海队毛剑卿进球;第53分钟,上海队马丁内斯进球;第56分钟,上海队里卡德进球;第70分钟,马丁内斯进球;94分钟,陕西队王赟进球。

  连锁效应:陕西队输掉这场比赛,落后上海队6分,冲击冠军十分渺茫,甚至连亚冠的资格都难以获得。而上海队则继续领先主场大胜弱旅的山东队1分,争夺联赛冠军呈现白热化。

  场外八卦:“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5年前。”陕西队主帅成耀东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十分愤怒和无奈,掩面而泣。5年前,上海申花队以4比1战胜陕西队的前身上海国际队,取得了上海德比的胜利。那场比赛一直被坊间认为是假球,而且据说上海国际队也查出了“内鬼”。而陕西俱乐部一位官员也爆出赛前曾经收到“上海方面的神秘电话”,希望陕西队送上海队一场胜利。

  记者戏评:《一声叹息》,你再怎么折腾,你还是孩子他爹、孩子他娘的男人,除非你不想混了。成耀东最后不还是要出来化解自己的“惊人之语”。事情最后留下的,就是“小三”不散的阴魂,以及茶余饭后的闲话。

  [11月8日第26轮]成都谢菲联2比4山东鲁能

  生死时速:第24分钟,山东队西切罗进球;第54分钟,成都队石俊进球;第60分钟,成都队刘成进球;第71分钟和第80分钟,山东队日科夫、西切罗各进一球。

  连锁效应:上海队被北京队逼平,山东队的积分反超上海队1分,重登榜首。

  场外八卦:山东队和成都队无论赛中还是赛后都出奇的平静,但是北京队和上海队的比赛无论赛中还是赛后都异常火爆,险些上演“全武行”。之后,北京队还因为和上海队的平局而将赛中表现不佳的前国脚张帅下放到二队,令故事更加富有想象的空间。

  记者戏评:《007》,无论情况多么糟糕,对于詹姆斯·邦来说也就是九死一生,最终的结果还是胜利;对于詹姆斯·邦来说,与劲敌较量是莫大的快乐和享受,金钱和色诱都是粪土。

  [11月16日第28轮]深圳上清饮3比2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队3比2长春亚泰

  生死时速:深圳队与山东队的比赛,第7分钟,深圳队约翰森进球;第12分钟,山东队吕征进球;第50分钟,深圳队菲利普进球;第72分钟,山东队吕征进球;第89分钟,宋黎辉进球。而另一边的申花与长春也展开了对攻,第51分钟,长春队王栋进球;第58分钟,长春队曹添堡进球;第64分钟,上海队孙吉进球;第76分钟,上海队郜林进球;第91分钟,成亮进球。

  连锁效应:深圳队提前保级成功;山东队丧失冲冠争夺中领先上海队的仅有3分。上海队取得3分,积分与山东队一样,但净胜球占据绝对优势,重新获得冲击联赛冠军的微弱优势。

  场外八卦:比赛结束,一言不发的山东队主帅图拔进入休息室突然发飙,将桌子上能够拿起来的东西统统愤怒地扔向墙壁。之后面对记者,图拔说:“我的工作已经失去了意义。”而长春队失掉第三球时,情绪失控的门将宗垒愤怒地冲向队友唐京,冲着后者大声嚷嚷,然后径直离开球场罢赛,最终还是被助理教练劝了回来,使得比赛暂停了3分钟。

  记者戏评:《真相》和《投名状》,前者表述的是揭发,但最后不得不保持沉默。后者则告诉人们:生死与共的兄弟也信不过。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