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大利国家德比战在即 狂人和补锅匠大斗法在先

  2008-11-208:01:15#@#$#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意大利国家德比多年来一直不缺看点。2005/06赛季阿德直接任意球破门被判罚无效,而尤文图斯的进球看来也明显越位(图4),赛后斯坦科维奇甚至冲进裁判休息室找裁判“理论”(图3)。2004/05赛季,曼奇尼最后十分钟用4前锋拼命连扳两球(图1)。2002/03赛季,尤文图斯第88分钟才破门,主裁科里纳在第四官员示意补时5分钟的情况下补时6分钟,托尔多在第96分钟利用角球破门(图2)。


  在三个渲染氛围的因素后,两队的技术变化也让我们翘首以待。“狂人”穆里尼奥和“补锅匠”拉涅利在战术上的变化多端在整个欧洲足坛都是有名的,这次总算有了平等对话的机会。

  穆里尼奥上轮联赛有了明显的战术变化:4个防守型中场共存,放弃边锋使用纯正的双前锋,对夸雷斯马态度消极(理由是需要休息,对尤文会派上用场),说明三前锋只是他的备选方案,用以改变比赛。狂人的4312和曼奇尼时代阵型一致,有复古和抄袭倾向,这一“丢脸”的改变得到了莫拉蒂的认可和辩护:“他跟曼乔一样?谁让他们手头的球员差不多一致呢!我不在乎教练用了什么阵型,他只要能让手头的人发挥出最大能力就行。”《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切鲁蒂撰文分析了国米将来的主力阵型:“要么吉梅内斯领衔的4312,要么无前腰的442。这种442蒙塔里在中路,扮演兰帕德,一个边路以守为主用萨内蒂或维埃拉,另一边路小曼奇尼或夸雷斯马,攻为主。这样似乎是狂人与意甲现状的最佳结合。”

  反正仁者见仁,狂人第一次大考对米兰用三前锋完败,第二次大考对罗马用4141完胜,第三次大考还能推出什么样的战术基调?我们拭目以待,总之这次大考会是人们评论狂人的一个重要标尺。克鲁斯有望连续首发,莱罗塔列说:“我不怕伊布拉最怕克鲁斯,对尤文他总进球。”上赛季克鲁斯对尤文联赛进1球杯赛进3球,遥想到2003年国米征服10年禁区阿尔卑时正靠他的梅开二度,他配得上尤文杀手称号,穆里尼奥不会不考虑这一点。

  尤文同样未知。7连胜推出了两个新人马尔基奥尼和蒂亚戈。前者正好这7场全部首发,赛季共9次首发球队8胜1平,媒体说他是尤文幸运符,他也认为自己彻底融入到球队战术中了。蒂亚戈在7场中首发了后5场,找回自我还进了国家队,而同乡夸雷斯马正好境遇相反。尤文后卫、同为葡萄牙人的安德拉德解释:“蒂亚戈很不习惯意甲这种全场防守的足球思维,所以他艰难,但现在他改变了。”

  这两人的优秀表现使得卡莫拉内西和鲍尔森伤愈后的选择成了大难题。卡莫拉内西近来替补是自己要求的,他说没到100%不能冒险,但在对热那亚导演了对方一个乌龙后已经彻底回归,拉涅利选谁呢?有卡莫拉,还能变阵为4312,上赛季首场对国米正是卡莫拉到中路后改变场面进的球。鲍尔森和蒂亚戈特点全然不同,前者防守好更有韧劲,后者能保证几个位置的连接和创造力,尤文会如何定位?鉴于扎内蒂快复出,拉涅利很可能沿用蒂亚戈,因为葡萄牙人目前的特点和用途跟上赛季的扎内蒂相仿,鲍尔森就不行。球迷们也对此发问,拉涅利做了圆滑解释:“扎内蒂和蒂亚戈我用谁?两个都用!为什么以前不用蒂亚戈?我当然用状态更好的。”梅伊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亚戈 | 克鲁斯 |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