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安踏CCTV体育风云人物 > 最新动态

08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 感受荣誉的力量为口号

    搜狐体育讯 《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年度大型体育人物评选活动。该评选的前身是《中国体育奖》,至今已举办过4届。在中国成功举办两个奥运会,体育的社会影响力更加广泛的背景下,2008年度的评选活动即将开始。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共获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89枚金牌、70枚银牌、52枚铜牌,创造了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卓越成绩,表现了顽强的思想作风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现出中国青年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友好进步的精神面貌。

  汶川大地震以来,中国奥委会向四川灾区捐款400万美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也在紧张的备战过程中,伸出援助之手:邹凯、姚明、中国乒乓球队等也纷纷捐款捐物,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这样的行动令2008年中国体育人的精神得到了更高的升华。因此,“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元素也将在今年的评选活动和节目中有所体现。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于11月14日启动,评选以“奥运、突破、责任、荣誉”为核心词, 以“感受荣誉的力量”为年度口号。

  在奖项设置方面,今年将继续沿用“10+1”的方式,即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加一个终身成就奖,在原有奖项基础上,具体设置如下:

  1、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2、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3、年度最佳教练奖

  4、年度最佳新人奖

  5、年度最佳组合奖

  6、年度最佳团队奖

  7、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

  8、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9、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

  10、年度体坛特殊贡献奖【新设】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