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疯狂老马冷面大帅 赛前豪言:南非世界杯夺冠!

  马拉多纳是足球场上的“上帝”,也是足球界的话题明星。从“上帝之手”到吸毒;从私生活的狂妄糜烂到如今入主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国家队。有人期待马拉多纳能给阿根廷带来世界杯,有人质疑马拉多纳的能力。不管怎么样,昨天凌晨的热身赛上,阿根廷1∶0击败苏格兰,“马大帅”取得了开门红,而当了教练的“马大帅”,比赛时也少了几分骄横,多了几分谨慎和稳重,不再是那个“人来疯”的绿茵怪杰……

  赛前豪言

  南非世界杯夺冠!

  此战双方球员完全成为了配角,汉普顿公园球场真正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马拉多纳。

场外的照相机和摄影镜头都是为老马准备的,看台上的球迷也更关心老马在场边指挥时的一举一动。比赛前,老马又一次口出豪言:我要争当世界一流教练,不仅要击败苏格兰队,还要率领阿根廷队夺取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从绿茵场上的巨星到主帅,马拉多纳承认这个转变过程会很困难,但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取得成功:“我们惟一的目标就是世界杯冠军。”老马说。

  比赛谨慎

  像个紧张的小学生

  比赛中,马拉多纳一身运动装打扮,安静地坐在替补席的后排。在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第8分钟进球时,马拉多纳有了第一个不同的表情:但也只是动了动身子,挑了挑眉毛,然后又回到安静当中。助手曼库索充满激情地用手肘击了击马拉多纳,但后者几乎没有什么反应。

  全场比赛老马几乎没有动作,也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在下半场第13分钟特维斯带球后射门高出后,马拉多纳才有了一个稍大的动作:遗憾地将头往后一仰——出现在格拉斯哥的是一个冷血的马拉多纳,他少了冲动,却多了稳重,“他像一个紧张的小学生”,阿根廷媒体调侃说。

  赛后兴奋

  “当之无愧的胜利”

  当主裁判用哨声宣布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马拉多纳终于有了一些真性情的流露:他甩了甩手,将比赛中感受的压力在这短暂的激情中释放。然后,他又与教练组工作人员、队员一一拥抱,还摸摸球员的头表示喜爱。

  很显然,马拉多纳之所以收敛自己的激情,只是因为他想与那个热血沸腾、口无遮拦、喜欢“人来疯”的马拉多纳区别开来。激情,可以在更衣室里展示,冷静,却是球场指挥必不可少的要素。马拉多纳赛后表示,“我渴望胜利,我们做到了,前25分钟我们打得很好,早早就进球了。此后还有半打的机会,但我们没有转化为进球。没关系,我们控制住了皮球,赢得了一场当之无愧的胜利。” 早报记者殷鹏

  合格!迭戈!

  阿根廷《奥莱报》:合格!迭戈!马拉多纳经过了自己教练生涯的第一个小考,显然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迭戈,这是一支不一样的阿根廷队。

  阿根廷《世界报》:阿根廷的马拉多纳时代正式拉开序幕。可是我们熟悉的迭戈却失去了笑容,他严肃表情的背后,一方面是他责任感的加强,另一方面,则是牵挂于怀孕女儿的病情。

  苏格兰《苏格兰邮报》:不论是在球员时代还是现在作为教练,马拉多纳都展现出他神秘的魅力。确实,不再嬉皮笑脸的迭戈更有魅力了。

  7成球迷依旧不满

  阿根廷本土媒体在赛后对这场比赛的球迷满意度进行了一个调查,结果感觉满意的球迷不到三成,有近四成球迷的评价是“还行”,有近三成认为马拉多纳在这90分钟给人感觉“平庸”。如果综合这些调查意见,可以发现老马的国家队教练首秀得到的评价只是一个偏于中下等的五五开,七成球迷都没有给马拉多纳太高的评价。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