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陶菲克放弃伦敦奥运会 退役时间不明确享受羽球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日进行了次轮较量,除“印尼一哥”陶菲克被中国小将杜鹏宇爆冷淘汰,丹麦名将盖德倒在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之外,包括林丹、谢杏芳、李宗伟、黄妙珠在内的其余名将均顺利闯关,晋级下一轮。

  输球后,在陶菲克的脸上似乎找不到过多的忧伤,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早已将胜利与失败看淡。

对于之后的职业生涯,陶菲克有着自己的打算。“我是不希望再打亚运会和奥运会了,伦敦奥运太远了。现在我已经27岁,到下届亚运会和奥运会时,我都29岁、31岁了,太老了。”但陶菲克目前并没有计划具体的退役时间。已经将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等众多比赛冠军荣誉集于一身,陶菲克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而现在是走下坡路的时候。“这很正常,这就是我现在的职业生涯的状态,但羽毛球已经融入我的整个生命,我只要享受它就好了。”

  除了陶菲克之外,之前就曾表示愿意做“超级丹”背后女人的谢杏芳也开始期待退役后的生活了。“对我来说,现在想要的只有奥运会冠军了,但我自认为坚持不到2012年。”让谢杏芳有此想法除了自己年龄之外,更主要的原因便是中国女单小将的成长。“我觉得王琳、王仪涵现在已经成长起来了,我离开了也能放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