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这个老马有点冷 苏格兰风笛声中他诠释勇敢的心

  没有歇斯底里狂吼、没有追打裁判,没有枪击记者,马拉多纳作为阿根廷队主帅首度亮相,冷静得有点儿出人意料。

  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名记者齐聚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就是为了捕捉一个主角——马拉多纳,场上所有的照相机和摄影镜头都调动起来对着他,球迷也躁动不安地起身寻找老马坐在哪里。

  自从驾临苏格兰后,马拉多纳就被媒体疯狂追逐,也发表了“上帝之手”无罪和英格兰偷来1966年的世界冠军之类惊世骇俗的演说。但是,自从走进“汉普顿公园考场”的那一刻起,老马仿佛就换了一个人,平心静气,冷静无比。

  两队球员亮相,在场中央列队站立,马拉多纳威严的目光扫过队员每一张脸,上任以来他最关注的就是向队员们灌输爱国心,国歌奏响,马拉多纳起立,用心高唱,狠狠地咬着吐出来的每一个字。观众席上,苏格兰人用颇具民族特色的风笛迎接他们最为尊贵的客人,伴着笛声,马拉多纳恍然就是电影《勇敢的心》中那个充满豪情的斗士。

  苏格兰的冬夜寒冷如水,马拉多纳穿了一件肥大的运动大衣,很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为了防寒,他双手紧紧交叉在胸前。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比赛第7分钟的进球帮助阿根廷取得领先,马拉多纳在球场边显得异常平静,并没有任何疯狂的庆祝动作。直到第18分钟,马拉多纳才首次离开了座位,走到场边,要求队员加强防守。整场比赛,马拉多纳很少起身指挥比赛,始终眉头紧锁地时刻注视着场上的局势,并不时地和他的“智谋团”进行着探讨。整个上半场他只起身两次,下半场才开始活跃起来,不断走到场边指挥球员,因为在上半场拼得太急,阿根廷队在下半场渐渐失去对比赛的控制力。直到第75分钟老马才开始使用换人名额,但替补上场的丹尼斯和索萨并无太多表现。

  1比0的胜利无法刺激老马的任何一根神经,马拉多纳接受了身边人祝贺后并没有立刻离开球场,他守在球员通道口,和他的战士们一一拥抱。

  全球150家电视台现场转播了这场友谊赛,但是他们只看到了一场很平庸的比赛,和一个很冷的马拉多纳,这是那个在糖果盒球场手舞足蹈到掉下看台的迭戈吗?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