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半决赛前瞻:奥运决赛被复制? 混双新组合内战

  官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8年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北京奥运会男单的巅峰之战有望被复制到上海源深体育馆,中国混双的两对新组合需要通过比赛来得到教练组的认可。

  男单方面,两场半决赛的对阵分别为林丹vs文凯,李宗伟vs朴成焕。从实力上而言,林丹过关没有太大的难度。小将文凯状态不错,第二轮击败佩尔森,随后又是直落两局淘汰印度的巴特。但毫无疑问,他能够走到这么样,得意于四号种子鲍春来的因伤退赛。对阵林丹,“如何使得超级丹用出全力”恐怕是更为现实的选择。

  另一场半决赛则更富悬疑。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虽然是奥运会亚军,但在近几站公开赛表现平平。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便点评“李宗伟最近几次比赛的表现和本身的实力、奥运会的成绩不相符合。”而面对媒体,李宗伟也承认自己的状态不是太好。相反,朴成奂则是在奥运会之后第一参加公开赛,通过两个多月的养精蓄锐,朴成奂在这次比赛表现得不错,四分之一决赛以2-1淘汰了陈金。

  女单强席位全部为中国队占据。连续在丹麦和法国夺得金牌的小花王琳将迎战广东选手朱晶晶。后者虽然目前世界排名仅66位,但是先后淘汰了黄妙珠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周蜜,更让周蜜感叹“她(朱晶晶)真是超级强大。”朱晶晶擅于跑动、速度快的特点想必会给王琳制造不小的麻烦。

  另一场半决赛在朱琳和蒋燕皎之间展开。饱受伤病困扰的蒋燕皎终于在上海爆发,以两个2-0将王晨和谢杏芳拉下了马。从战术打法上来说,体力不太好的朱琳比较惧怕像蒋燕皎这样以移动吃饭的选手。

  传统强项女双没有像女单组那样可以让教练员提前放假。随着两对小将谢婧/钟倩欣和张晋康/王思韵的失利,韩国队的河贞恩/金旼贞以及马来西亚的陈怡慧/黄佩蒂会师半决赛。中国组合杜婧/于洋和张亚雯/赵婷婷将角逐另一张决赛门票。

  混双半决赛,中国队的郑波/马晋和徐晨/赵芸蕾同室操戈。虽然是内战,但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因为混双组中除了何汉斌/于洋、谢中博/郭振东的配对比较稳定之外,其余的选手如何组合都在摸索之中。因此这两对选手都需要通过表现来得到教练组的认可。

  男双四强中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两场半决赛对阵为吴俊明/陈甲亮vs鲍伊/摩根森,陈文宏/古健杰vs郑在成/李龙大。(李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伟 | 林丹 | 朱晶晶 | 王琳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