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FIFA病毒恐令5主力缺席 巴萨1良策应对后防危机

    搜狐体育讯 11轮联赛斩获28粒进球之外,仅失8球的西甲最佳防守也是目前巴萨得以独占积分榜首位的关键之一。不过,在本周日,阿苏格拉纳军团又一次不得不在FIFA病毒肆虐过后迎战来访的赫塔菲。面对整个一周都在全身心积极备战这场比赛的对手,瓜迪奥拉的球队能不能延续矛强盾坚的势头呢?

  从巴萨主帅手上的牌面来看,中前场的人员选择并没有如果往常国际比赛日之后那样捉襟见肘。锋线上,梅西因为口头协议没有参加马拉多纳的执教首演,埃托奥也为了俱乐部拒绝了喀麦隆国家队的征召。虽然亨利出现在了那场法国队无比乏闷的0比0平局中,但以目前法国人在巴萨左路的作用,无论是赫莱布或者博扬都足取而代之。在中场,虽然布斯科斯、哈维等人纷纷代表国家队出战,不过选择留在西班牙的凯塔可是100%的生力军。

  相比之下,防线人员使用才是让瓜迪奥拉最伤脑筋的。在昨天的全队战术合练中,马奎斯和阿尔维斯两位美洲大将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前者刚刚经过了一场世预赛恶战,后者虽然仅上场17分钟,但光倒时差一条就难以确保巴西后卫的竞技状态。更不幸的是,尽管专家确诊导致普约尔在对智利比赛中下场的伤病并无大碍,但巴萨队长第二天却出现了胃部不适和头痛的问题,届时能否上场还是未知之数。再加上伤病未愈的阿比达尔和米利托,巴萨后防储备真真切切地出现了大漏洞。

  不过,本赛季开始前为不少拥趸诟病的后防人员过于冗余,现在却成为了未雨绸缪的睿智表现。虽然面临多名卫将缺席的可能,但瓜帅手上依然有皮奎、卡塞雷斯、西尔维尼奥等人可用。此外,由于赛季开始以来成功的轮换政策,巴萨后卫们对多个位置的适应性也得到了提高,从而给主帅的“拼凑”工作的合理性增添了不少砝码。

  根据《每日体育报》分析,在迄今为止的11轮联赛中,瓜迪奥拉一共用六名球员使用了六种防线组合。其中,阿尔维斯、阿比达尔、卡塞雷斯一直固守着自己的天然位置,马奎斯、普约尔和皮奎则都有不错的“兼职”表现。尤其是巴萨队长,3次右中卫、1次左中卫、3次右边卫和1次左边卫的尝试让他真正成为了后防万能胶。

  在首发次数上,阿尔维斯以10次独占鳌头,紧接着就是马奎斯和普约尔的9次,然后就是阿比达尔的8次和皮奎的7次。也就是说,在佩普看来,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前曼联后卫回归以后已经成为了新巴萨中拥有不输于主力实力的最佳第五人。因此,由于阿尔维斯、马奎斯和阿比达尔几乎100%将缺席周日联赛,如果普约尔也不能按时回归,巴萨主帅很可能将排出一条由皮奎领衔的第七种后卫组合:其中,除老将西尔维尼奥和此前仅首发一次的卡塞雷斯之外,来自二队的多面手桑切斯将首次出现在后防线上。

  值得庆幸的是,即便人们可能对这条新防线的实力产生质疑,但赫塔菲也是接下来几轮联赛中巴萨遇到的最弱对手。尽管该队主帅在上轮结束就预言“要令加泰罗尼亚人感到惊讶”,不过在诺坎普主场,两队过往交战记录显示着这种预言极低的实现几率:在过去四个赛季中,马德里球队在诺坎普唯一拿下的1分还是在主队已经冠军无望的上赛季。(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马奎斯 | 普约尔 | 维斯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