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林丹:冠军之外有更高追求 独特方式享受羽毛球

  官网讯 “结果当然重要,但我现在更希望能够做好每一个细微的地方,把自己最好的东西展现出来。我觉得那才是真正地喜欢羽毛球这项运动。”林丹如是说。

  2008年李宁杯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北京奥运会的冠亚军将再一次隔网而立。不过对于奥运会决赛“翻版”一说,林丹却不苟同,“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都会有新的东西。”

  这“新的东西”可能是结果。在8月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李宗伟两局比赛一共仅得了20分。但林丹相信这样的情况不会再次发生,“双方的实力相差不多,这种情况下不会有任何一个人会断言能够赢下比赛。”

  这“新的东西”更是当事人的心态。奥运会的金牌,让林丹对于比赛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结果当然重要,但我觉得更需要去享受羽毛球,否则的话我想自己的羽毛球之路不会走得太久。”

  和周蜜、王晨等海外兵团比较随性地进行训练和比赛不同,林丹自有他享受羽毛球的方式。“李宗伟很强大,从今天开始,我又会去思考他的技术、战术,我怎么对付他……无形中我又会感到压力。但经历奥运会之后,我会平静很多,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每一场比赛都把自己最好的东西展现出来,尽量去做好每一个细节。”

  有了这样的想法,林丹渴望能够与像李宗伟那样的高水对阵。因为在这样的感受下,压力不再是压力,而是把羽毛球的每一个技术环节都发挥到极致的快感。“在未来的四年里,我希望一直以这样的心态去比赛,珍惜每一次与高手过招的机会。”(李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