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发威完爆魔术内线 火箭小巨人解决一大难题

火箭VS魔术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魔术队。刚刚伤愈复出的姚明在对奇才的比赛中发挥不错,“魔兽”霍华德在击败步行者的比赛中状态却异常凶猛。然而本场比赛姚明再次延续了对霍华德的传统优势,全场15投9中砍下22分13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带领火箭100-95战胜魔术终结了后者的连胜步伐。此役霍华德频频用绕前防守来对付姚明,但在火箭其他队友的帮助下,姚明很好解决了以往对绕前头疼的难题。

  比赛开场霍华德就有些咄咄逼人,一记盖帽将阿泰斯特的投篮封杀,但姚明抢下防守篮板间接帮助麦迪远投三分中的。魔术失误之后,姚明马上又接阿泰助攻篮下后仰得分,两大巨人之争姚明迅速占据上风。首节打了不到三分钟,姚明成功抢断霍华德,跟着就是自己一分多钟连得8分的精彩“独舞”。在姚明连续三次篮下进攻得手后,颇为尴尬的魔兽只好采用犯规来对付姚明,但小巨人两罚全中轻松添分。

  随后火箭其他队友也帮助姚明打击霍华德的信心,斯科拉突破造成魔兽第二次犯规,郁郁不得志的霍华德只好提前下场休息。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霍华德下场后姚明似乎也没了精神,将近三分钟内没有任何表现。第二节霍华德利用姚明场下休息的机会欺负海耶斯,开场就是打三分得手,很快他又将阿泰的投篮封盖。但火箭小个球员却抓住霍华德犯规过多的问题屡屡突破,兰德里造成魔兽第三次犯规后将其提前“劝下场”。上半场即将过半时,姚明才重新上场,凭借在篮下的巨大优势,姚明接连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一人连得4分遏制了魔术的反扑。

  虽然姚明对抗霍华德这种强力中锋比较顺手,但面对更为灵活的二流中锋时却容易吃亏。第二节还有2分51秒,姚明篮下跳投竟被福伊尔盖帽,很快自己又非法防守被吹犯规。与此同时,姚明对魔术小个后卫的突破也显得很无奈,尼尔森屡屡利用姚明不够灵活的天然劣势突破上篮。下半场重新对位霍华德,姚明又重新找回了霸主的感觉,造成魔兽犯规后助攻阿尔斯通远投三分,跟着又抢断刘易斯,几乎以一人之力就打压了魔术两大前场核心。

  但此后姚明突然陷入犯规泥潭,不到一分半钟三次被对手造犯规。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和魔术对姚明的疯狂包夹有着很大关系。面对霍华德的绕前防守和魔术其他球员的伺机而动,姚明及时作出调整帮助斯科拉后仰命中。在吃到全场第四次犯规后,姚明明显变得有些犹豫起来,霍华德趁机连续在攻防两端向火箭施压。

  最后一节双方始终僵持不下,姚明和霍华德先后上场准备最后的决战。刚一上场姚明就在防守霍华德时防守犯规,气势上涨的魔兽趁机连得3分。但此后火箭坚决打姚明内线,巴里助攻巨人后仰,姚明自己抢下进攻篮板补篮,火箭取得了关键的领先优势。在防守一端,姚明也用一次盖帽封杀了尼尔森的投篮,挽回了整晚被后者钻空子的颜面。比赛最后1分52秒,霍华德还想试图绕前防守,但姚明坚决要位转身跳投中的,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这一次较量也标志着姚明此役对霍华德的完胜。(搜狐体育 wella)

  • ·休城电台:姚明掌控全场篮板 火箭赢在多点开花
  • ·火箭迎来十场甜蜜赛程 状态决定休城能否12连胜
  • ·霍华德与姚明还不是一个等级 最佳中锋仍属巨人
  • ·重遇救主火箭一号不再孤独 左姚右泰助麦迪取胜
  • ·组图:姚明梦幻步晃晕魔兽 霍华德突破气喘吁吁
  • ·技术统计:火箭100-95魔术 姚明两双力压霍华德
  • ·麦迪大师终于醒悟 火箭队末节爆发“降伏”奇才
  • ·阿泰末节成火箭关键先生 皇帝轮流座野兽终当家
  • ·直播实录:火箭客场完胜魔术 霍华德遭姚明欺压
  • ·网友调查:请您为姚明在对魔术比赛中的表现打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场上遇魔兽

    下一页

     

    ·辩论话题:霍华德与姚明不在同一档次
    正方
    反方
    正方:姚明本场比赛打爆霍华德,从以往来看霍华德也一直不是姚明的对手,霍华德与姚明相差太大 反方:霍华德只是状态不好,一场比赛不能看出什么,姚明未必就是霍华德的对手,姚明未必就一定比霍华德强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