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遇旧主麦迪再忆辉煌往事 火箭一号迎来正名时刻

火箭VS魔术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魔术队,而对于麦迪来说,这已经是他来到西部之后第五次回到他熟悉的球馆了,虽然这些已经不再新鲜了,但是联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安排,这个周末的比赛主题似乎成了回归,昨天的加内特衣锦荣归明尼苏达,卡特也在多伦多上演了惊世绝杀,所以,麦迪今日回到奥兰多对阵他熟悉的魔术,当然也吸引了很多人关注的目光。

  本场比赛麦迪的发挥还算可以,全场出手13次拿下了17分,命中率为13中6,此外还有3个篮板2个助攻入账,不过他的三分球本场比赛发挥不错,6投3中命中率达到了50%。同时,在麦迪和阿泰斯特本场比赛的防守下,对方的两个首发表现也很一般,魔术的新“两千万先生”拉沙德-刘易斯本场比赛只贡献了18分,命中率只有6-21,而另外一个后卫球员,曾经在火箭效力过半个赛季的肯尼-博甘斯,也只有8投2中的成绩。

  而另外一个方面,奥兰多本地的球迷,就没有那么友善了,由于当时麦迪离开魔术时候的各种言论,与球队之间的矛盾,导致了当地球迷向他发出了嘘声。据搜狐体育前方的记者张仪发回的现场报道,当麦迪在现场拿球的时候,有部分球迷就向他喊出了“麦迪,失败者”的口号。

  其实回顾麦迪的整个发展历史,他步入联盟顶级球星的行列,就是在奥兰多这个球馆开始的,在猛龙时候的麦迪还是一个隐藏在卡特身后的新秀,凭借自己的身高和臂展等出色的素质方式对方的尖兵,而当他来到了奥兰多之后,由于希尔的受伤,他不得不扛起了这支球队,所以也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截止目前的最高荣誉--两届得分王。

  但是在个人获得了极大荣誉的同时,他的球队成绩却并不能尽如人意,最后一个赛季的魔术创球队纪录的19连败仿佛一个沉重的枷锁一样牢牢地压在这个得分王的身上,虽然那个赛季他们获得了状元签--选来了现在联盟中风头最强劲的中锋霍华德,但是麦迪依然像球队申请了转会,然后来到了休斯敦。

  不过由于伤病的困扰和球队实力的增强,现在的麦迪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了,虽然他还可以偶尔拿下三四十分,但是距离他巅峰期视防守如无物的感觉早已不可相提并论,个人能力有着很明显的退化,而从球队的角度来分析,当年的他是扛着一个球队努力前进,现在的他只需要做好自己的角色,而他的身边站着了姚明和阿泰斯特两个帮手了。

  就像这场比赛,麦迪只出手了13次,站上罚球线的次数也只有4次而已,这与他在魔术的最后一年场均23.4次出手7.7次罚球相距一半左右,不过火箭队依然赢得了比赛,因为他身边的姚明贡献了22分13个篮板,阿泰斯特则贡献了11分6板5助的全面数据,这样的球队胜利远比麦迪一个人狂飙50分来得更加的实在。

  不管是猛龙也罢,魔术也罢,新秀也罢,得分王也罢,抑或是失败者也罢,对于麦迪来说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他现在最需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磨合好和其他队友之间的配合,尽快突破第一轮宿命才是,毕竟,现在的火箭的阵容搭配已经非常的强大了,需要做的就是一飞冲天。

  (搜狐体育 少东)

  • ·姚明大号两双完胜魔兽 火箭小巨人解决一大难题
  • ·连胜火箭暗藏最大隐患 将帅之争恐继续困扰休城
  • ·火箭一号未成末节狂人 麦迪再次显露"抽风"本色
  • ·火箭专家:我并非"麦黑" 姚明证明第一中锋地位
  • ·阿帅找到三巨头共存之匙 只需一招才能火力大开
  • ·姚明让魔兽主场变“小鸡” 麦迪找回得分王感觉
  • ·姚明职业生涯数据回顾:出场13561分钟 砍7886分
  • ·连胜火箭却暗藏最大隐患 将帅之争休城何去何从
  • ·火箭黑珍珠维持高效率 巴里神枪失准经验来弥补
  • ·休城电台:姚明掌控全场篮板 火箭赢在多点开花
  • ·火箭迎来十场甜蜜赛程 状态决定休城能否12连胜
  • ·霍华德与姚明还不是一个等级 最佳中锋仍属巨人
  • ·重遇救主火箭一号不再孤独 左姚右泰助麦迪取胜
  • ·组图:姚明梦幻步晃晕魔兽 霍华德突破气喘吁吁
  • ·技术统计:火箭100-95魔术 姚明两双力压霍华德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场上遇魔兽

    下一页

     

    ·辩论话题:霍华德与姚明不在同一档次
    正方
    反方
    正方:姚明本场比赛打爆霍华德,从以往来看霍华德也一直不是姚明的对手,霍华德与姚明相差太大 反方:霍华德只是状态不好,一场比赛不能看出什么,姚明未必就是霍华德的对手,姚明未必就一定比霍华德强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兰多 | 阿泰斯特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