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辽足降级背后辛酸:食堂净是肥肉 人事内耗不断

    搜狐体育讯 曾经的十冠王,曾经的辽老大,就这样在中超联赛中“死亡”。辽足死亡的原因何在?这是一个很难一句两句说清的话题,但是,在沈阳的两天时间里,记者还是通过各种关系近距离的接触到了正处在困境中的辽足,虽然无法从更深的层次去剖析辽足降级真正原因,但还是可以将记者看到的事实说给大家,让大家可以从一个侧面了解到辽足困顿背后的一些故事。

  75元餐食标准让人心酸

  在辽足的“基地”,准确的说他们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基地,记者见到了正要前去用餐的辽足队员。在熟人的引荐之下,他们爽快的邀请记者一起用餐。按照辽足的伙食标准,他们一天的餐费是75元。熟悉中超俱乐部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标准绝对属于低标,毕竟,他们是“靠体力吃饭”的人。在辽足运动队的餐桌上,记者见到了5道菜肴:孜然园葱、火爆头菜、肉炒冬瓜、辣子鸡块、冬瓜粉丝汤。五道菜肴之中,只有两道是肉类菜,且以肥肉居多。在见到了这样的伙食之后,一位记者当即说出了这样的话,“你们的伙食标准还不如我们食堂”。这句无心的话让辽足队员无语。辽足降级,虽然与伙食标准没有太多的关系,但是,这样的糟糕伙食却也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钱是辽足的最大问题,没有好的投入,自然无法得到好的回报。

  借来的大学校园与人工场地

  辽足没有自己的集训基地,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现在的辽足只能寄居在沈阳理工大学的一栋宿舍楼里。他们没有属于自己 的训练场地,平日里唯一可以让他们练球的地房就是学校里的一块人造草皮场地。东北的天气早就已经转冷,在一场初雪之后,属于辽足队员自己的“训练场地”如今已经变得相当湿滑。没有自己的基地,没有自己的训练场,甚至没有属于自己的食堂。辽足更像是一群寄居的孩子,而不是职业足球俱乐部。

  人事关系复杂内耗不断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时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的程鹏辉曾经向记者夸耀,就这批辽足队员,等他们成熟之后,就是中国足坛的另外一支长春亚泰队。确实如此,本赛季的辽足队员年龄都非常的小,他们大多是82年左右的球员,而且从小就在一起踢球。可惜的是,就是这样的一群需要稳定环境发展的孩子,被俱乐部频繁的人事变动、复杂的人事关系给弄得晕头转向,根本就无法专心踢球。“有哪个俱乐部一年之内连续更换主教练?有哪个俱乐部集体炒掉4名助理教练?有哪个俱乐部一年出现3个领队,2个总经理?有哪个俱乐部始终拖欠队员工资?”一位熟悉辽足的人一连串问号,值得人深思。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