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一周四战双鹿兵败北仑 阿的江:八一是被累倒的

  昨晚,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铁军没能拿下回家后的第一场比赛。八一双鹿以88:100不敌东莞马可波罗队,成就了东莞队首次客场胜双鹿的纪录。王治郅得到两双22分11个篮板2个盖帽,达到CBA职业生涯中的第600个盖帽。

莫科砍下15分7个篮板,王磊也得到了14分。

  绝对现场

  体力不支罪魁祸首 最后一节仅得10分

   回到主场的八一双鹿急需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回报宁波球迷,然而体力不支成了罪魁祸首,导致八一双鹿的最后失败。

  两队以78:78进入比赛最后一节。东莞马可波罗队派上双外援桑普森和哈里斯。比赛一开始东莞队就连得5分,八一双鹿通过王治郅罚球得到1分。东莞队开始掌控比赛局面。王治郅、李楠、王磊三人形成配合,竭尽所能与对方鏖战。然而,体力下降,八一双鹿防守出现漏洞。对手屡屡命中,东莞马可波罗队员甚至向场下队员挥手提前庆祝。双鹿队虽然在最后两秒投中一记三分,但88:100的比分已无力回天。

  从首节开盘得到33分,到第四节仅得10分,证明八一双鹿体力不支。主教练阿的江也在新闻发布会中脸色阴沉地表示,“回到宁波第一场球,相对比较强的阵容,很想打好这场比赛。但开赛以来,一周打了四场比赛令队员消耗比较大。从今天比赛过程看,特别是第四节,一些老队员的体能跟不上了。”

  比赛形势严峻,但阿的江强调锻炼新人的初衷不变:“今年困难非常多,我们会在下面的比赛中不惜输一些比赛为代价要锻炼一些新人。通过一些比赛,年轻队员要能接上这个班,通过磨合来达到一定能力。联赛只是打了四场,碰见两个去年前四名的队伍,我们会做好总结。”

  回看对手

  赢在篮板和体能 杨学增认为该保护铁军

   比赛结束,球迷相继离开现场,东莞队球员还不愿意离去,他们和场地里的工作人员合影拍照,或者开心地聊着。张凯兴奋地说:“客场赢八一队还是第一次。”相比之下,八一双鹿在比赛一结束就迅速离开场地。

  东莞队主教练杨学增认为,比赛赢在两个方面:“篮板球和体能上,比赛到第四节,八一队体力明显跟不上。双方打得都很紧,失误高达25次。我们对困难准备比较充分。”

  杨学增还认为四节五人次对八一双鹿合理,“外援会对八一队形成冲击力。所以对八一队四节五人次政策也比较合理,八一队毕竟是老牌劲旅,受到全国人民喜爱,虽然全国联赛走到今天,对八一队在政策方面还应该有个保护和支持。”

  尖锋人物

  效率“王”末节失色 601次盖帽超姚明

   王治郅上场时间为40分钟,几乎打满全场。前三节比赛中,王治郅上场29分钟得到21分,效率惊人。尤其是在桑普森头上的一记大帽,点爆了现场球迷的尖叫声。同时,这次盖帽,也让王治郅完成了在CBA职业生涯中的第600记盖帽,超过了姚明在CBA的599次盖帽。之后王治郅又有一次盖帽入账,601次达到CBA盖帽新高。可到了第四节,王治郅奔跑速度下降,投篮命中率也开始失去准心。

  倒是体力充沛的东莞马可波罗队在第四节风光无限。第三节还只得到14分的东莞马可波罗外援哈里斯,到了第四节得分就达到27分。另外一名外援,也是在第四节将个位数的得分提升到16分。四节五人次让外援在比赛前半段储存了充足的体能,在最后一节冲击八一双鹿的防线。他们不光体能过硬,篮板更是有保证。

   杨钦被老爸认可

  八一双鹿与东莞马可波罗队的比赛中,杨学增和杨钦这对父子令人关注。杨学增是东莞队主教练,杨钦是他的儿子,效力于八一双鹿。杨钦在当晚比赛中,上场16分钟,得到7分,一次快攻得手。当记者向杨学增提到杨钦时,杨学增表情愉悦:“杨钦因为前一段时间受伤刚刚恢复,上场比较少。今天他发挥还可以,关键是有失误。他远投比较准,今天还没有发挥出来。”

  除了杨钦,八一双鹿年轻人德勒黑、许钟豪在这样强对抗的比赛中也得到了上场机会。

  新宝贝带来惊喜

  今年,八一双鹿的篮球宝贝儿们是从社会上新近招聘的,一上场就给观众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她们手舞彩带,身穿性感迷彩热裤,在劲爆的音乐声中,为宁波球迷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享受。

  场下,从球迷中招募的志愿者里外忙活着。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还有球迷不断进场,黑压压的人群中,座位在何处?穿着白色运动装的志愿者走到需要帮助的球迷身边,引导观众来到座位旁边。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不同岗位上的志愿者一直忙碌着。“离场地这么近也都没有顾得上看。”服务媒体的志愿者陈洁说。

  同样,让球迷们被感染到的还有现场DJ的解说。“八一队,防守!”“现场的球迷让我们用大点声提醒八一队防守!”不知宁波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冯勇会不会生发“山寨版”的感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 杨学增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