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寒风中辽足“下嫁”中甲 生死尊严不由自己掌握

  瑟瑟的寒风里,肇俊哲的鼻子已经冻得通红,呼出的空气瞬间就凝成了白色的水雾。没有眼泪,也许在上一轮得知辽足最有可能降级时都已经流干。沈阳铁西区体育场,在“小雪”的第二天没有雪花飘落,却冷得直入心底,眼泪都在那里凝固。

  3:2,主裁判的哨声响了,却没有人欢呼。

  王亮主动向场边的记者询问大连队与上海申花队的比分。“0:0啊?”轻轻的一声,失望就顿时传遍整个体育场。残忍的隔空决斗,都在辽宁省内,相隔不过4个小时车程,却天上地下,无声无息,又撕心裂肺。看台上的球迷忍不住泪流满面,“辽足,嫁给我”的旗帜迎风飘舞,孤独而又无力。但是明年,辽足嫁给谁?中甲——十三年前的景象重现。

  其实,早在上周津门失守之后,辽足队员就清楚保级的希望有多渺茫。肇俊哲的眼泪流得惊天动地,每一个辽足人都清楚本周很可能是宣判他们降级的时候。没有人知道这一周他们经历了怎样的痛苦煎熬,他们以怎样的心态站上了昨天的赛场,又以怎样的感情踢完了90分钟的比赛。

  搏命?不是。尊严?是的。因为生死已经不由自己掌握,只要大连队拿到1分,辽足就被打入中甲。为了尊严,辽足在昨天开场就接连命中三球,为自己锁定了3分。他们唯一寄予希望的就是大连队连输两场,这样他们才有希望留住中超的火种,尽管可能性微乎其微。毕竟,大连队胸前有8颗星闪耀。可是,辽足何尝不是有十冠王的辉煌呢?

  0:0,再简单不过的比分,在辽足听来却如同一个刺耳的宣判。那一瞬间,忍受了一周的煎熬却仿佛突然如释重负,再也不用让紧绷的神经冲击极限了。没有眼泪,辽足队员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在现场球迷的泪眼婆娑中,他们手挽着手,绕场向现场观众致谢,鞠躬……

  2008年11月23日,一袭红衣的辽足被宣布降级,体育场内的一切仿佛都没有了颜色。明天,肇俊哲、王新欣、王亮、戴琳,他们的身影会在哪?是在中甲蛰伏,还是另寻他路?

  十三年前,崔大林曾说过:花落自有花开时,蓄芳待来年!十三年后,期盼辽足卧薪尝胆,重回中超!A21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王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