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易建联默契度惊人 同时爆发出手数竟也相同

  两位征战NBA赛场的中国球星姚明和易建联,昨日联袂在各自赛场上扮演了球队主角,分别帮助火箭、网队背靠背取得了二连胜。这也是他俩在NBA赛场首次在同一日成为各自球队的最高得分手,更巧的是昨天他们两人出手投篮都是15次,篮球钻进篮筐的数字也都是9次。

  姚明两双打爆霍华德

  上赛季姚明(左图)在全明星球迷投票和媒体参与的赛季第一阵容评选中均败给了霍华德。有关他俩谁是当今NBA第一中锋的话题一直就没有中断过。不过,昨日这两大中锋所效力的球队本赛季首次相碰在一起,最后不仅火箭队客场100:95战胜魔术队,而且姚明在每个环节上表现都胜过霍华德。

  昨日,姚明15投9中,罚篮4投4中,以22分成为当场最高得分手。他同时还抢篮板13个、助攻2次、抢断2次,其中抢断为个人赛季新高。首节就3次犯规的霍华德则10投5中得13分、抢9个篮板。

  霍华德赛后评价了他的老对手:“姚明是个很难防守的球员。他非常有天赋,投篮相当准,这让他在比赛中还能贡献其他很多,每次与他交手我都能学到许多。”

  姚麦再联手末节翻盘

  更可贵的是,火箭队最近两场得以连续反败为胜,靠的就是最后决定胜负的关头依靠姚明发起进攻,火箭队的胜利不仅终结了魔术队此前五连胜的步伐,而且将火箭队在魔术队的主场连胜场次扩大到了7场。

  昨日比赛跌宕起伏,上半时魔术53:51领先2分,第四节打过4分钟后,魔术队也就仅仅以82:79领先3分。此后8分钟的比赛火箭队完全掌控了主动。他们进攻时围绕着姚明展开,红色“三巨头”姚明、麦蒂、阿泰争相出手得分,加上阿尔斯通和兰德里的协助,火箭队7次命中,而对手仅3次得手。火箭队以一波21:13反以5分胜出。火箭队目前9胜5负,继续排名西部第三,两天后将客场出战热火队。艾 莉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