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中超联赛辽足提前降级 山东鲁能掌握争冠主动权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9轮中,凭借外援约翰森的梅开二度和菲利普连续第4场的进球,深圳上清饮客场以3∶2击败浙江绿城。根据本赛季赛程,深圳上清饮将在最后一轮对阵武汉光谷的比赛中自动获得3分,此役过后也宣告了深圳上清饮本赛季的征程全部结束,积分则将锁定在30分。

  由于深圳上清饮和浙江绿城两队均已提前保级,此役只是例行公事。在本轮的几场焦点战役中,大连海昌在以0∶0成功逼平上海申花后提前保级成功,同时以3∶2击败青岛中能的辽宁宏运则提前降级,同时,由于上海申花仅收获1分,本轮对武汉光谷不战而胜的山东鲁能则跃居积分榜首,重新占据争冠的主动权,他们只要能在下轮主场击败广药中一,将确保冠军。

  1

  自毁前程,申花冲冠很被动

  0∶0,一个不能再平淡的结果,却同时对本赛季冲冠和降级形势造成了决定性影响。1分,使大连海昌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将辽宁宏运挤下了深渊,同样的1分,也使上海申花让出了榜首位置,在冲冠形势上处于被动。

  1分就能保命的大连海昌打得不紧不慢,队员们利用一切机会故意拖延时间,场边的球童也以公开拒绝捡球的方式“支援”球队;必须得到3分的上海申花则一直试图敲开对方城门,他们早早用完3个换人名额,不停地调整进攻战术,但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始终无能为力。

  此前占据榜首的上海申花原本很主动,只要拿下这场比赛,他们与山东鲁能最后一轮的对手都是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3分不在话下,冠军似乎已经在眼前。事与愿违,这场平局显然已经将上海申花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境地,想要夺冠,除了在下轮必须拿下浙江绿城,还要寄望已经无欲无求的广药中一能击败杀红了眼的山东鲁能,申花将士很清楚,这种希望很渺茫,因此大连队员欢庆保级的热烈气氛中,他们的脸上根本无法绽放出同样的笑容。

  

  2

  提前降级,辽足鞠躬谢球迷

  因为这场0∶0,比申花更加郁闷的是辽宁宏运。比赛只剩下两轮,积分还差5分,辽宁宏运想把大连海昌打入万丈深渊,在自己必须全取6分的情况下,还需要大连海昌遭遇连败,条件非常苛刻,但辽足愿意一博。

  以3∶2击败了青岛中能的比赛中,辽足将士更加关心的是在大连的那片场地上,上海申花是否取得领先,不过直到终场,好消息也没有传来,因此尽管拿到了3分,也丝毫看不出胜利的喜悦,反而是满脸的痛苦与失落——大连海昌拿到了1分,意味着他们只能在下赛季中甲联赛中去争取冲超机会。

  到了该告别这个舞台的时候了,辽足将士们压抑住内心的悲伤,跑到看台边绕场一周,用集体鞠躬来感谢每一名球迷在这个赛季对他们的支持,而看台上那些在寒风中赤膊上阵,为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的球迷,早已泪流满面。“我们所有人都拼尽全力,但依然没能完成自救。不过联赛还没结束,我们要打好最后一轮比赛,对得起家乡球迷。”队长肇俊哲说,辽足要给中超的球迷一个精彩的告别。

  (中超战报)

  浙江绿城 2∶3 深圳上清饮

  大连海昌 0∶0 上海申花

  长春亚泰 0∶2 天津泰达

  辽宁宏运 3∶2 青岛中能

  北京国安 1∶0 长沙金德

  陕西中新 3∶0 成都谢菲联

  广州医药 4∶2 河南四五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