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辽足悲情降级几年重返中超 金德能否离湘回沈?

  辽足的降级,是对辽沈足球的沉重打击,但随着新沈足的迅速崛起,哀鸿一片的辽沈足坛依稀闪现出触底反弹的亮色,也悄然加速了辽沈连势力分野的催化组合。

  辽足几年重返中超?

  人们现在关心的是,降级后的辽足将采取何种行之有效的自救措施恢复元气?这支球队的复原周期会否遥遥无期?

  1995年降级后,拥有完整后备梯队的辽足历经3年甲B苦战才重返甲A阵营;江苏队1994年出局甲A后,经过14年的艰苦探索才获得来之不易的中超资格;反弹最快的当属重庆力帆,两年前降级后本赛季去而复来……辽足能否创造一个降级后当年即重返中超的成功范例呢?

  较之关注度较高的中超联赛,中甲联赛的复杂形势外界知之不多。

客观而言,中甲前三名甚至前五名的球队均可与中超强旅抗衡,近几年由中甲升入中超的球队冲击力之强悍令人震惊,武汉、河南……这些升班马能将等级森严的中超营垒冲得七零八落,中甲联赛竞争之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按目前辽足的实力,若不能引进强力外援并对阵容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整,俱乐部若不能注入更多的资金,来年重返中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毕竟辽足近10年没有打过中甲比赛,适应这一级别联赛也需要一个周期,即便万事俱备,能在两到三年内打回中超已殊为不易了。降级后的辽足必须痛定思痛,尽快换个活法。

  新沈足将与辽足抢球市?

  金德出走、辽足降级之时,一支以老沈足球员为班底的新生球队正悄然崛起。在今年12月份即将揭幕的2008年乙级联赛总决赛上,新沈足只要打两场比赛,只要取得两胜或一胜一平的战绩就能成功打进中甲,这不仅宣布沈足的再度复活,而且将出现辽沈兄弟甲B会师的有趣场景。若这一假设成真,明年的沈阳球市反而会更加火爆。

  近十年,辽沈两军或一在甲A、一在甲B(如沈阳海狮在甲A时,辽足还在甲B拼杀);或在中超势均力敌(如辽足与原沈阳金德之争),辽沈两军邂逅中甲是难得一见的。

  如今的沈足与出走的金德截然不同,这是一支以金德老将为核心、又吸收了众多中超、中甲、甚至乙级队球员在内的“联合国部队”。虽然球员来源不一,但这支球队在今年乙级联赛北区比赛中表现出的惊人战斗力却令人印象深刻,到目前为止,竟创造了一场不败,以北区第一、提前四轮杀进决赛的骄人纪录。

  若新沈足成功冲进中甲,明年极可能将主场定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辽沈双雄同城争战的历史将再度重演。令人欣慰的是,新沈足与辽足毫无宿怨隔阂,在辽沈足球降至低谷的黯淡时分,辽沈兄弟必将惺惺相惜,为重建辽沈球市尽己所能。

  金德能否离湘回沈?

  辽足降级,很可能使中超联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无缘沈城,这也使人们不免产生猜想:以辽沈子弟为班底的现长沙金德队有无可能离湘回辽,回补沈城球市的中超空白?

  这种可能并非不存在。金德当年离开沈阳的一个必然前提是主场的缺失,因五里河体育场的搬迁,失去主场的金德不得不另谋根据地。

  但辽足的降级与设施一流的奥体中心的投入使用,使这一障碍瞬间化散于无形。金德只要想回归,沈阳没有拒绝的理由。

  离辽赴湘后,金德曾与湖南省方面签订了5年的合同,湖南省期待在这5年中消化这支异乡球队,但从近两年的实际情况看,金德湘化的进程并不理想。金德主场设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比赛后立即乘专车返回金德集团在株洲创建的工业园。湖南球迷虽然给予金德相当的支持,但亲密程度尚不及湖南本土球队湘涛队,而众多金德沈籍球员亲朋好友多在沈阳,更是思乡心切,金德回归不乏“群众基础”。记者张松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