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蔡猛:单打爆冷令乒坛震动 新人将冲击国乒主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解放军的王皓和张继科苦战七局,最终张继科4-3险胜王皓夺得男单冠军,而在昨天的女单决赛,开赛以来最大的“黑马”小将文佳一黑到底以4-2逆转解放军队友曹臻,夺得冠军。赛后搜狐体育采访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就男女单打爆冷做了如下点评:

  从整个这次全国乒乓球锦标赛,非常好的一个情况就是爆冷门了,女子单打是文佳,男子单打是张继科,男子的爆冷比女子更有震撼力,文佳06年就进国家2队了,今年5月份进的国家2队,一直都是不错的,她是辽宁选手,由于辽宁没有右手选手,王楠、郭跃等都是左手,这样就把她交换到了解放军,这样是有意义的,这次对观众来说她是个新面孔,但是毕竟比赛中打的非常出色,过的难关只有郭跃这一关,而男子是过了几道难关,先过马琳,然后赢王励勤,最后赢王皓,被王皓连扳三局后又反超,所以很不简单。

  这对世界乒坛产生了一个震动,国家队来说年龄上就给这些年轻的选手希望,从国家队来讲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过几天就要举行教练员的招聘会,然后可能又要有一些新的训练方法,对于培养队员又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文佳和张继科夺冠显示我国乒乓球人才的后继力量是非常好的。

  最后他谈到近日就要举行的国乒主教练招聘会,在他看来主教练的变动是很难的,刘国梁、施之皓等可能不会变化,孔令辉还不太可能做主教练,他还需要磨练。(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 马克整理)

    延伸阅读:全锦赛综述:09全运会预演 乒坛更新换代见端详
              18岁许昕上海男双捧杯 “力哥”一语点醒小师弟
              蔡猛:郭跃郭焱输在心态 全锦赛精彩超过世锦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郭跃 | 文佳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