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从刘翔大帝到万丈深渊 飞人缘何遭民意"骂杀"?

  昨天,刘翔现身国际田联2008年度颁奖礼,居然也拿了个“年度最佳表现奖”,不过,是2006年的旧奖,奖励他当时破了110米栏世界纪录。据说,那年他忙得脱不开身,国际田联就把奖一直保留到现在。

  国际田联有情有义,令刘翔“百感交集”、孙海平“有些幸福”。
而国人呢?网上有关刘翔的新闻点击率、跟帖数依然无与伦比,但主旨基本一样:瞧,他又在丢人现眼!

  难怪众人至今骂不停,从“势如破竹气吞万里如虎”暴跌至“千夫所指功败垂成如鼠”,按正常思维,主角都会扮缩头乌龟或冬眠一年半载的,比如陈冠希的“艳照门”之后,涉事明星大多潜水至今。可刘翔一反常态,隔三差五搞点新闻:上海田径赛他陪人家红地毯走秀,去美国问伤又有意无意透露口风默许炒作,加上电台广播已迫不及待地重现“买保险就是买平安”的娘娘腔,如今再去捧一个过时两年的奖项,怎么就这么不甘寂寞?

  是本性使然?成名以来,刘翔一直特立独行,从来自由自我不看他人脸色,一度是反传统的标兵。可这是表象———他也是血肉之躯,清楚“人言可畏”才是生命中难以承受之重。所以,2007年世锦赛夺冠前,他会因为国人的期待、自身的艰难而哭泣;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冯树勇等一干教练为他百般“代言”,说刘翔也是常人却生活在非人的重压下,伤退是意外也在情理中。如今,举国民意从“捧杀”变做“骂杀”,他不可能不知道,更不可能熟视无睹、置之度外。

  通晓危局仍然逆流而上,只能说明一个事实:别说是捧个过时的奖,哪怕是拿根稻草,刘翔也必须去。

  这应了一句老话:身伤好治,心病难医!刘翔的脚伤或许真就只剩下烟雾,但他的心理恐怕依然崩溃得难以收拾。奥运退赛,是刘翔式的“汶川大地震”,它所摧毁的,不是肉体,而是心志。此次去摩纳哥,该是刘翔团队的集体意志所为,是一次心理治疗,目的是令刘翔临渊羡鱼,重燃对胜利、荣誉和尊严的渴望,以便退而结网,挽回正在麻木和沉沦的斗志。

  中国田径实在没人,刘翔是几十年不遇的、唯一的摇钱树。如今他尚在“黄金救援期”,理应不抛弃、不放弃。海明威说,人可以被毁灭,却不可以被战胜。此番,刘翔还能“还魂”否?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