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乒球全锦赛-张继科尽显黑马本色 险胜王皓折桂

  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之前,也许没有多少人知道张继科是谁。但随着此次比赛的落幕,8天的激战过后,男团、男单双线称王,张继科用实力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昨天的男单决赛中,张继科以4∶3力克王皓,在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女双决赛中,北京队的郭焱/丁宁以4∶2战胜河北队的牛剑锋/白杨,获得冠军。

  这是一场解放军队选手之间的较量,在这场“军队内战”中,一方是卫冕冠军王皓,一方是被称作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的张继科。这场男单决赛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可容纳3600人的张家港体育馆座无虚席,甚至连通道上也挤满了人。11∶5、13∶11,张继科一上来就给了王皓一记下马威,前两局2∶0领先。全场观众开始为王皓加油,因为直到此刻他们还不太清楚球台对面的那个小伙子到底是谁。和王皓相比,张继科确实没有什么名气。

  王皓的转机发生在第三局,二人战成7∶7时,张继科的球拍磕在球台上,胶皮碰破了一点。王皓认为张继科应该更换球拍,但当值裁判和裁判长交流后,判定无需更换球拍。也许是这个小插曲影响了张继科的节奏,而王皓也借此缓了上来,12∶10,王皓扳回一局。乘胜追击,王皓再以12∶10将大比分扳平。对于张继科来说,这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巨大的压力面前,他在第五局以7∶11被王皓反超。

  就在人们以为张继科就此将失去战斗力的时候,他开始了绝地反击。第六局0∶3落后时,张继科叫了暂停,一个人静静地思考对策。重新上场后,他接连得分,以11∶6扳平大比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中,随着张继科的攻势越来越猛,场上“王皓加油”的声音也变成了“王皓顶住”。王皓击出的球划过一道弧线,出界了。11∶9,张继科艰难地赢得了冠军。

  贵宾席上,男乒主帅刘国梁认真地观看着弟子的竞争,从他的表情中似乎看不出他在想什么。身后,坐着他的妻子。就像他此前曾经说的,手心手背都是肉,他希望两个人都能赢。李宁坐在蔡振华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的中间,不时地和两个人交流着。颁奖现场,蔡振华将奖杯颁给张继科时,用手拍了拍这个年轻后生的肩,脸上满是笑容。的确,正是一代又一代新人的崛起,才成就了国球的长盛不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继科 |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