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主场猛练传球 巩晓彬:解决失误就能赢山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结束了连续两个东北客场以后,山东黄金男篮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客场的两连败也让主教练巩晓彬认清了自己的实力,面对明天的对手山西中宇,山东队今天重点解决了前两场犯的错误,回到主场巩晓彬表示有信心拿下明天的比赛。

  山西中宇为了避开山东媒体采访,上午来球馆进行了适应训练。山东队则选择了下午进行训练,训练从下午15点30分一直持续到17点30分,除了平常的训练项目外,巩晓彬特别对过去两场山东队出现的错误进行了纠正。“后卫拿球时不要对方一紧逼就做保护球状,你要正面面对防守球员,持球做进攻状让对手感受到压力,如果一味的去保护球,对方根本不怕你,拿球时不要一味往普雷斯特这一点吊,要多观察、多运球。内线球员传球时不用一只手去扔,你双手同时往上吊,普雷斯特直接可以拿到,如果平行传球,对方的绕前很容易识破。”主教练巩晓彬不厌其烦的训练队员,今天他专门拿出一部分时间来训练如何给普雷斯特传球。

  过去两个东北客场中山东队先后负于实力今非昔比的吉林和辽宁,不是对手实力多强大,问题出现在他们自己身上。打吉林的比赛中山东失误28次,对手有22次,打辽宁山东队再次出现20次失误,而对手只有9次。失误已经成为山东队最大的敌人,训练中巩晓彬亲自上阵一遍遍的给球员示范如何把球能顺利的传到普雷斯特手中。谈到过去两场比赛糟糕的表现,巩晓彬说:“失误过多主要还是我们自身能力的问题,现在我们的球员还没有超人一能的等力,遇到对方的严密防守,场上依赖性比较强。普雷斯特到来以后,球队的内线实力有了加强,他的特点并不能自己来创造得分机会,需要大家给他输送‘炮弹’,现在输送的很不流畅,球总是到不了他手中。现在外线不是很理想,外援图科现在自己得分没问题,但组织没那么全面,现在球总攻不到内线,现在我们急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山东队明天对阵山西中宇,巩晓彬认为有实力拿下对手,他说:“现在我们一定要做到内外结合,处理好传球的关系,现在内线有很好的机会时,有些外线球员也不传还是选择突破,还是经验和打法的不成熟,在场上应变能力不理想。以往我们打速度打惯了,原来拉米扎纳可以自己创造机会,现在普雷斯特只能靠传球。从前面的比赛来看图科个人能力有差距,面对扩大防守有些不知所措。回到主场我们对拿下山西还是有信心的,打出自己的节奏,将内外结合的问题解决好,取胜希望还是非常大的。”

  谈到明天的对手,巩晓彬也不敢小视对手,他说:“山西队今年比原来稳定多了,第一场能赢辽宁也说明NBA教练带来了很多新东西,将球员的心气调得很高,奥德捷的特点主要是内线篮板和策应,我们要重点考虑对手的外线。”

  今天训练之余普雷斯特专门走到场边找巩晓彬谈如何给自己传球的问题。他说:“我感觉很多队友并不是没有能力给我传好球,而是选择时机的问题。”巩晓彬问:“谁能给你传好球。”普雷斯特说:“我觉得单涛做得不错,其他人可以向他学习。”上场巩晓彬派上单涛和普雷斯特双塔,两人短暂的几分钟配合令普雷斯特感到很舒服。

  普雷斯特训练很卖命,训练之余也不忘拿叶鹏开玩笑。他冲着老爷子嘿嘿一笑:“老板,前几天发工资有点不大对劲呀?”叶鹏回答:“怎么了,钱数发的对呀。”普雷斯特一本正经的说:“你发给我的美元太旧了,根本兑换不了呀。”叶鹏开玩笑说:“换不了,那给你给我吧。”普雷斯特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叶鹏马上说:“你小子是不是还欠我20多块钱呢?”普雷斯特说:“这点钱不是小意思吗?你要我现在就拿给你。”这个小插曲可以看得出普雷斯特和球队不存在任何问题。(大苦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图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