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王濛不再迷茫成教练“贤内助” 李琰:她成熟了

  比赛场边,王濛站在主教练李琰身边,一边吃着香蕉,一边面带笑容地与李琰交谈着。“王濛退出国家队事件”已经过去了一年半,如今的“莽姑娘”笑容依旧,冲劲依旧,不同的是王濛变成了李琰的“贤内助”,而中国短道女队也更加的强大起来。

  王者的新默契

  距离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开赛还有短短两天,各国运动员已经纷纷来到北京进行赛前的场地适应。昨天中国短道队将训练的重点放在了接力上,而王濛则边滑边向身边的队友呼喊着。“这个冰场周末的时候举办了一个演唱会,这块冰是新冻的,所以质量不是太好。我从前也遇到过这样的冰面,所以有责任把应对经验告诉他们。”说话时王濛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

  “快!注意脚下!”在冰上指挥着队员们训练的主教练李琰高声喊着,手里拿着秒表,不时地在本子上记着成绩。王濛看了李琰一眼,经过了一年多的磨合,在两人之间已经形成了全新的默契。“我和教练之间有一种沟通,不用把话都说得很清楚明白。我们俩经常探讨技战术,在探讨期间也有了很多共鸣吧。”王濛说。

  队长不再迷茫

  “我从夏天开始当队长到现在也半年了。开始的那种迷茫感觉现在都没有了,我希望能够带领这个队伍把成绩提高一些。”似乎自从当上队长之后,王濛一夜长大,“我也不知道算不是算是成熟了,但现在队友们都一口一个队长地叫着我,这让我不敢放松自己。”

  记得在都灵冬奥会前,记者曾经问过王濛对于自己实力的评价,那时的她毫不客气,而今当同样的问题被提出时,王濛的答案完全不同:“这要去问教练,我不能自己去说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了。我对于外界的,媒体等给予的评价并不是太看重,相比起来教练的评价对于我才是最重要的。”

  李琰:她成熟了

  “从去年到现在王濛连破世界纪录,这就是她能力的证明。她人也成熟了很多,这跟她当队长也是有关系的,有了很多责任心,更加关心队友。”自从王濛当上队长后,李琰在她的身上发现了很多从前没有看到的优点,“我们每天练两场,她就每天带着大伙训练。这个工作干一天两天可能还有一种新鲜感,但长期坚持下去是非常枯燥的。运动员的状态不可能永远保持得那么好,她总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有累的时候,但是王濛肩负起了这个责任,我觉得这是她成熟的标志。”

  李琰说,王濛的变化令她感觉这个昔日的“猛小子”如今真的已经可以让人放心了。“我们在加拿大比赛完了之后,她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她说,从前我就是自己比好了就行,现在看到同伴们进步我真是高兴。”

  竞报记者 邓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