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阶段总结:裁判尺度有进步 球员武装到袜子

  作者: 舒晶晶

  新闻时间: 2008-11-26 22:09:00

  正文内容: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扬羽) CBA联赛今天已经进入第五轮的争夺,后奥运时代的CBA联赛开局是否顺利?赛风赛纪如何?三个服务是否到位?联赛组委会为此专门召集部分巡视员、技术代表和监评组人员,对前四轮比赛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裁判——明显进步

  CBA联赛这个赛季仍然采用裁判员身背号码执法的办法,在赛季开始之前,所有的裁判员都在“联赛裁判员学习班”中进行了培训,统一判罚尺度。总结会对前四轮的裁判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在鼓励合理身体对抗,对违体犯规、技术犯规的判罚尺度的掌握上与上赛季相比有明显进步。

  赛风赛纪——个别违纪 推广保证书

  前四轮比赛中仍旧暴露出个别违规违纪现象,例如,有教练员表现不够冷静,仍然到记录台超常规询问技术代表;山东黄金球员侯冰犯规后,将球扔在北京队员头上,邹易霖对裁判员口吐脏字,以上行为都被判罚技术犯规。

  虽然联赛组委会一直强调要组织运动员包括教练在内学习联赛管理规定,仍有一些俱乐部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为此,联赛组委会决定下发通知,要求各俱乐部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建立健全俱乐部管理规定。针对一些俱乐部与每个球员签订保证书(保证在联赛中遵守联赛纪律,如违反规定,自愿接受处罚。)的做法效果不错,联赛组委会认为此法值得各俱乐部借鉴。

  赛区组织——禁止画面回放

  在总结了比赛倒计时程序、观众秩序、俱乐部与赛区沟通等情况之后,联赛组委会特别提到了比赛现场大屏幕画面回放的问题。根据新赛季的要求,借鉴奥运会模式,比赛现场大屏幕不允许回放场上犯规动作的画面。其目的是避免激化矛盾,预防现场观众滋事。

  但在前四轮比赛中,个别赛区大屏幕还在即时回放犯规动作的画面。对此,联赛组委会要求俱乐部新闻负责人向现场导播讲明联赛的统一要求,得到他们的技术支持。同时强调,赛区因观众秩序出现问题,受处罚的除了赛区和俱乐部,还将追究俱乐部新闻负责人的责任。

  运动队装备——武装到袜子

  作为服务赞助商的一部分,联赛组委会这个赛季对运动员装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球员除指定球员允许穿着代言品牌运动鞋外,其他国内球员一律穿着联赛指定品牌运动鞋;因伤病经中篮盈方特许的球员以及外籍球员可以穿着其他品牌运动鞋但必须完整遮盖标识。但无论哪种情况,必须穿着联赛指定品牌的运动袜,并且袜子不允许遮盖标识。

  浙江万马球员张大宇在第三轮江苏对浙江的比赛中,虽然是某品牌公司签约球员,但穿着违规品牌袜子参赛,经技术代表提醒后仍未进行改正,被处以警告。联赛组委会在总结会上再次重申——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将不再进行提醒,发现违规现象将严格按照处罚规定进行处罚。(完)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