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辞去美女排主帅 不会执教中国不做家庭主妇

  "当我把我的确认信发给排协新闻官,用鼠标按下屏幕上的‘发送邮件’时,我知道自己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工作终于画上了句号。四年来第一次,身上感觉那么轻松,一段新生活将要开始的喜悦,让我顿时忘了几天以来的困倦和疲惫。

暂时离开排球,做好女儿的妈妈,做好父母的女儿是我最大的愿望。我不是没有想过继续干下去,但是到我这个岁数,选择一个必须要用长达四年的时间来完成的工作,心理压力确实是很大的,我有些力不从心。”

  “当我把我的确认信发给排协新闻官,用鼠标按下屏幕上的‘发送邮件’时,我知道自己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工作终于画上了句号。”女儿、父母,还有自己的伤病,都让郎平下定决心辞去美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四年来第一次,身上感觉那么轻松,一段新生活将要开始的喜悦,让我顿时忘了几天以来的困倦和疲惫。”

  决意辞职执教美国压力很大

  终于卸下了美国女排主教练这个重担,郎平又有点舍不得了,开始想念那些美国女排的姑娘们,“现在回想起来,过去四年的执教生涯,有过痛苦,也留下很多美好的记忆。”

  对于这支美国女排,郎平不仅有美好的回忆,还有显赫的战绩:2007世界杯,集训不足一个月的美国女排在郎平率领下取得八连胜,直接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在随后的北京奥运会,郎平先是在家门口赢下备受国人关注的“和平大战”,此后又一路高歌猛进,直至带队夺取奥运银牌,平了美国女排史上奥运最佳成绩。

  对于美国队取得的成绩,美国排协的官员都连说,郎平取得的成绩实在是出乎他们的意料,而这次郎平的辞职决定更加出乎他们的意料。对此,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郎平也觉得无奈,“我不是没有想过继续干下去,但是到我这个岁数,选择一个必须要用长达四年的时间来完成的工作,心理压力确实是很大的,我有些力不从心。”

  不会回家做家庭主妇 排协:回归几率很小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郎平率队夺得银牌,美国排协也希望和她续约,但郎平却一直在犹豫,她最关心的问题并不是自己还能创造怎样的辉煌,而是她的女儿浪浪,她快高中毕业了,还有她年迈的父母。“一方面是女儿就要长大了,在她成人前的最后两年,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另一方面是父母亲年事已高,我也想有一些时间尽些孝心;第三就是我自己,多年在球场上摸爬滚打,一身伤病令我苦不堪言,我也需要有些时间用来治疗和休养。”

  因此,在与美国排协的沟通中,郎平最在意的是工作时间的安排,而美国女排这时又正面临大规模换血。“美国排协现在需要一位能长时间跟球队在一起的主教练,特别是面临新老交替,一年中要把绝大多数时间放在科罗拉多的训练基地里面,对于想有更多的时间跟家人在一起的我来说太痛苦了,所以我最终决定放弃。”最终,“铁榔头”终于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暂时离开排球,做好女儿的妈妈,做好父母的女儿。

  而郎平的离任又再次激起大家对她回家执教的期望。不过对此,郎平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她只是表示,“放心吧,我不会回家当家庭主妇的,肯定将继续出来工作,大家一定还会在赛场边看到我,我绝对不会离开排球!”而据中国排协相关人士透露,虽然很多人希望郎平回国执教,但她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几率很小,对于这个职位,她已多次表示自己有些力不从心,所以“铁榔头”似乎更倾向于赴欧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