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奥运个人第七金有争议 菲尔普斯详解0.01秒奥秘

  (见习记者李力力)奥运会上,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铸就八金传奇,成为迄今为止最伟大的奥运会选手,但他的第七金却饱受争议,当时他以0.01秒的微弱差距赢得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近日,他做客美国某电视台,详细解读了这0.01秒的差距。

  节目中,菲尔普斯回忆了比赛当天的情况。8月17日,男子100米蝶泳决赛,蝶泳是菲尔普斯的弱项,强劲对手查维奇更是早在预赛就刷新赛会纪录。

  果然,一开始,菲尔普斯就一直落后于查维奇。距终点还剩35米的时候,菲尔普斯说:“我在心里默念:‘让我们第一吧,让我们第一吧!’后来我在最后两三次划水的时候,我就以为我输了。然后我转身一看,我简直不敢相信!”

  主持人库柏拿出两人触壁时的照片,左边是菲尔普斯,右边就是查维奇。菲尔普斯拿着照片指出了0.01秒的秘密。“你看这里,”他指着查维奇的头部,此时查维奇已经伸长双臂,准备触壁了,而他自己的最后一次划水还未完成,“查维奇就要到了,可是他抬了一下头,估计他是在看还有多远。我这时只想着尽力最后一划。”查维奇这么一抬头的0.01秒,成全了菲尔普斯的第七金。

  在菲尔普斯看来,这块金牌是对手失误造成,“这就是比赛中的差距,如果没有抬那一下头,就赢了。这真的很酷!”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查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