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亚足联颁奖盛典各方观点 中国足球如何缩小差距

  中国足球与亚洲诸强差距拉大,已是不争的事实。虽说亚足联的颁奖让中国品尝了当看客的尴尬,但能近距离听取各方忠言,尽快缩小差距,也是有益的收获。

  日本大阪钢巴队是亚冠联赛新科冠军,一举包揽了最佳主教练、最佳俱乐部两项大奖。

主帅西野朗说:“中国和日本足球的差距,并不如获奖数量这样悬殊,这是我们日本教练圈内的看法。”西野朗指出,中国足球有其优势,“中国很大,人口众多。球员中有的速度很快,有的有高度、头球很好,可以说很有特点。”他认为,“现在中国需要的也许是配置,将各方面优势资源配置起来,经过刻苦训练,就能将各有特色的球员打造成一支平衡的队伍。”

  日本足协副主席、亚足联执委小仓纯二分析,“日本足协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良好的联赛,联赛和俱乐部是促进国家队进步的根本。浦和和大阪队能连续两年获得亚冠联赛的冠军,这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已经说明了日本足协的成功。”

  说起明星球员,小仓说中国球员缺少一个球场上的领袖。就像2001年获亚洲最佳球员的范志毅。他自豪地说:“你们都知道远藤保仁和中村俊辅吧,每次球队遇到困难,他俩总会站出来,帮助球队解决难题。他们就是日本足球的领导者,而不是我这个老头。”他认为,“中国并不缺少有天赋的球员,也听说中国有不少球员在英超踢球,还有人在曼联效力过。可奇怪的是,当他们回到国家队比赛时,这些球员却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范志毅在感叹中国足球跌入低谷时,羡慕地说:“日本的青少年普及工作,教练员、裁判员的发展都走到了亚洲的最前沿。日本足球一步步走到现在,无论俱乐部、国家队还是优秀运动员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正是他们在亚洲足坛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他呼吁,一定要在青少年中普及足球运动,建议恢复原来的少体校制。

  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坦言,中国足球已处于全方位弱势,现在只有静下心来认真反思。如何提高各级国家队的水平,如何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都是眼下的当务之急。“目前,我们工作的重点是做好基础工作,重视青少年足球,这远比足球外交要重要得多。”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