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离任美国女排 > 郎平离任动态

郎平结束美国女排主帅生涯 可能执教欧洲俱乐部

  本报记者 邓晶琎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美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宣布,带领美国女排勇夺北京奥运会亚军的郎平选择不再与之续约,就此结束近四年的美国女排主教练生涯。

  家庭事业两难全

  北京奥运会上,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在小组赛中遭遇中国女排,以3比2赢下“和平大战”,此后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最终以1比3不敌巴西队,收获奥运会银牌。

这是美国队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第二次获得奥运会亚军,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在奥运会上第二次夺银而归。

  由于带领美国队成绩出色,美国排协原本非常希望郎平能够再续约四年,率队进军伦敦奥运会,然而郎平表示:“此时此刻,家庭才是第一位的,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我会选择只有5个月的俱乐部赛事,这样一年当中我有7个月可以与他们在一起。”

  郎平在自己的博客上称,自己不续约,“一方面是女儿就要长大了,在她成人前的最后两年,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一方面是父母亲年事已高,我也想有一些时间尽些孝心,另一方面是我自己,多年在球场上摸爬滚打,一身伤病令我苦不堪言,我也需要有些时间用来治疗和休养。”

  执教中国可能小

  作为率领中国女排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的功勋教练,郎平能否再续前缘,重掌中国队教鞭一直都是人们热论的话题。就目前形势分析,郎平回归中国女排可能性不大。

  郎平近年来之所以能够带领美国队获得奥运亚军,就在其灵活的执教风格。挖掘队员潜力,因材施教是郎平的特点,她尤其擅长通过战斗力和精神力去鼓舞球员。在某些方面,郎平的执教思路与中国的体制有相抵触之处。此外,郎平1998年离开中国女排时就是以身体欠佳为由,如今郎平年龄又增长了十岁,并且腰腿有顽疾困扰,郎平重掌中国女排教鞭的可能性的确渺茫。

  新任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也不太看好郎平重新执掌中国女排教鞭。他表示,中国的体制与郎平的教学方式不太适合。魏纪中甚至开玩笑地称,“不知道中国排协是否真的请过郎平?”

  对于是否会执教中国女排,郎平则坦言自己的身体不能承受工作量这么大的工作。而现在已经有欧洲的几家俱乐部和郎平取得了联系,“很快就会有结果,毕竟像欧洲的有些联赛已经打了有三个月了,”郎平表示自己最有可能去的是意大利或者土耳其联赛。

  郎平执教主要战绩:

  1989年 率意大利摩迪纳俱乐部女子排球队获意大利杯赛冠军

  1990年 率中国女子排球队获第十一届女子排球锦标赛亚军

  1991年 率新墨西哥州大学女子排球队获美国东部地区女子排球赛冠军

  1995年 率中国女子排球队获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第三名

  1996年 率中国女子排球队获奥运会女子排球赛亚军

  1997年 率中国女子排球队获第九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

  1998年 率中国女子排球队获第十三届世界女排锦标赛第2名

  1998年 率中国女子排球队获第十三届亚运会女子排球冠军

  2000年 率意大利摩迪纳女子排球队参加意大利女排联赛,获冠军

  2007年 率美国女排获女排世界杯季军

  2008年 率美国女排获北京奥运会亚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