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惨遭步行者逆转 姚明说:比赛让我感到胃疼

  本报讯 昨天,姚明经历了新赛季最难受的一场失利,火箭最后的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最终在主场90比91被实力平平的步行者逆转,姚明说:“这样的比赛让我感到胃疼。”  

  姚明除了胃,眉骨也很疼。

比赛第一节打到一半,姚明在防守时被突破投篮的墨菲一肘撞破了眉骨,血马上就流了出来,不得不被兰德里替换下场缝合伤口。队医琼斯带着姚明回到更衣室缝针,然后在伤口上贴上了胶布,5分钟后,姚明重新回到场边。

  虽然眉骨没有问题,但这次受伤成为了姚明本场比赛发挥的分水岭,在受伤之前,他在内线打得非常顺畅,在火箭得到的前12分中,姚明一个人就拿下了8分,但右眼上方的胶布似乎遮挡住了他的投篮准星,重新回到比赛之后,第二节和第三节,姚明7次出手竟然只命中了1球,一些简单的勾手投篮也在距离上判断失误,最终,姚明全场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

  输球让姚明气愤,他认为首先是全队出现了松懈:“还剩6分钟的时候,我们还领先10分,我觉得我们那时候没了冲劲儿,大家想着‘好吧,10分足够休息的了,剩下的6分钟我们还能得到5、6分,这就行了’,但是,如果你心里有这种想法,你就永远不能成功,6分钟是很长的时间。”

  更让姚明气愤的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队友的球传不过来了,他在篮下只能干着急。“对方的中锋墨菲已经5次犯规了,当时还有3分钟的时间,只要我接到球,3分钟我不可能无法把他打下去。当然,对方今天对我绕前防守很凶,实际上,我们整场比赛都在面对绕前防守的问题,但是我们之前都做得不错,为什么最后时刻没有做好呢,我们应该思考一下。”

  姚明被对手封锁,而麦迪也因伤缺阵,火箭缺少了能在最后时刻终结比赛的人,这就是他们输球的原因,而阿泰斯特呢?他的状态还不够好,最后几次进攻缺乏效率。“这场比赛输球责任完全在我。”他说,“我没有做到应该做的事情。”

  战报

  雄鹿 96:102老鹰

  雷霆 82:117骑士

  山猫 86:93猛龙

  勇士 111:119凯尔特人

  魔术 96:9476人

  太阳 110:102森林狼

  尼克斯 96:110活塞

  步行者 91:90火箭

  公牛 88:98马刺

  灰熊 100:117爵士

  热火 68:106开拓者

  篮网 116:114国王

  掘金 106:105快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