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输球更衣室气氛紧张 姚明直言败因在"绝杀"之前

  偌大的更衣室里一片寂静,输了一场本该拿下的球,没有人心里好受。阿尔斯通接受完采访就匆匆离去,巴蒂尔一边泡脚一边看着技术统计,没有上场的海耶斯也是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吭。情绪最低落的还是姚明,比赛中他的右眼角被默菲撞开了,足足缝了4针。

可是最后这个默菲还在姚明的伤口上撒了把盐,他的连续三分命中帮助步行者拉近了比分,并且最终从丰田中心抢走了一场难得的胜利。

  最多领先13分,却在最后关头翻了船。“我们自己太早结束比赛了,我们没有很好地终结比赛,纵观整场比赛,一切都像是在掌控之中。我们领先的分数还是两位数,可是后来他们追上来了,在最后五六分钟我们似乎都忘了这已经到了第四节。”输掉这样一场球有多难受,姚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这简直让我胃疼!这就是没做好准备的后果,轻敌的后果,准备得不充分,应变得不太好,我想谁都没想到他们最后打小个阵容,五号位投三分,但是我们的应变不够好,我们在场上最后6分钟没有投进球,只是靠罚球得分。”显然,他有些懊恼。

  默菲当时已经5次犯规,姚明觉得只要自己能拿到球,在3分钟内把他打下去没有任何问题。“可是我拿不到球,整场比赛我们都面临绕前的问题,我们都解决得很好,为什么最后就不行呢?”姚明自己也不明白,“我想我们应该思考一下了。”本场比赛,火箭只拿到90分,全队命中率甚至不到35%。对于球队的攻防,姚明都不满意。“防守不好,那是准备不足,进攻不好,那就是应变不行了。”姚明说。

  说到最后一个球,姚明解释了当时的情况:“罗恩(阿泰)拿到球,然后把球交给我,我想要上进,却投丢了。在那球之前,我们就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你不能只是依靠最后一次投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