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加速” 中国站大战今上午打响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上午9时40分,2008至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预赛在首都体育馆打响。预赛与决赛阶段一分为二的做法,是新赛季的改革之一,这种“加速”目的就是为了明后两天决赛竞争的更加激烈。

  新赛季中国站比赛是目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世界短道高手均来到首都体育馆。两天来,他们已经在这里适应了场地。今天上午,全部单项预赛在首体举行,包括500米、1500米、1000米、接力等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介绍:“与过去相比,为了市场的需要,为了让媒体更能集中报道赛事,为了能让观众尽量在周末观看到最精彩的决赛,国际滑联进行了改革。比如,原先比赛共3天,每天都有各自单项预赛,这样比赛从上午要打到晚上。现在,所有单项预赛全部在周五上午进行,既给了很多选手比赛机会,又适应了观众需要,剩余的两天都是下午进行所有项目决赛,比赛更加紧凑且激烈。此外,由于500米比赛最刺激,那么我们安排两次决赛。可以说,短道速滑世界杯‘加速’了。”

  谈到这次大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这是我们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三个目的要达到,一个是积累经验,一个是推动短道在世界范围的发展,一个就是扩大短道在中国青少年中间的影响力。赵英刚说:“短道速滑在我国发展很快,我们夺取的4枚冬奥会金牌里,有3枚来自短道速滑,可见短道是我们的拳头项目。本届世界杯前两站各队都是刚亮相,对手和我们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这一次中国站比赛不同,我们将全面与世界高手竞争。这次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了28个,是世界杯分站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会非常激烈。”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