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三巨头爆发江苏男篮取五连胜 跃居列积分榜首位

  昨晚,江苏德玛斯特在客场以109:101轻松战胜福建队,取得五连胜。球队三巨头胡雪峰、哈维和杰米尔全面爆发,哈维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19个篮板,复仇心切的杰米尔拿到23分、12个篮板,胡雪峰取下29分、4次助攻。

小将韩硕与胡雪峰组成双控卫表现出色,拿到了13分、5次助攻。目前江苏队与新疆、广东、东莞并列积分榜首位。

  杰米尔复仇

  哈维抢了风头

  上赛季在福建队与主帅普拉达闹到水火不容的地步,本场比赛杰米尔憋足了劲要给普拉达一点颜色看看,哪知道风头却被他的搭档哈维抢去。

  比赛开始前,杰米尔主动找到杰森,要求本场比赛多安排他上场比赛。对于弟子的要求,杰森岂有不满足之理?再说杰森自己也不太喜欢普拉达。“我们也知道普拉达不喜欢杰米尔,杰米尔有些木讷,不过他人真的不错。”福建同行告诉记者。有意思的是,杰米尔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赌鬼”,去年在福建效力期间,杰米尔在机场买了一套赌博用的工具,经常拉上队友们陪他玩,不玩钱,就是过把手瘾。谁知道到了客场坐飞机,他的赌具在托运时被机场扣了下来,原来杰米尔用于装筹码的管子被人家认成了雷管,这下杰米尔再也不敢把这些东西带到客场了。这也是普拉达不喜欢他的原因之一:经常给他找麻烦。

  到了比赛场上,杰米尔可不想错失机会。无论是面对波特还是弗雷杰,杰米尔拿球之后的第一选择就是投篮,队友们自然知道他的心思,胡雪峰、哈维等人只要看到机会,就会立刻把球舒服地送到他的手里,接下来就是爆扣,本场比赛杰米尔扣了5次。第三节比赛,杰米尔前场补扣,他足足在空中停留了一秒钟,才把球重重灌进篮筐,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赛场远端的普拉达看也没看他一眼。全场23分、12个篮板,杰米尔没有食言。赛后记者与他谈起赌具一事,杰米尔笑着说:“我在这里呆得太闷了,找点乐趣而已。今晚的比赛我赢了,我说过我一定要战胜普拉达,我做到了。”

  杰米尔完成了心愿,不过他的风头被哈维抢了。全场最高的35分、19个篮板,要不是技术统计出错,哈维至少有7次封盖。不过哈维自己倒不是很在意,“我在江苏队打球很开心,我希望赢得更多的比赛。”哈维说。“这是哈维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杰森说。

  双控卫组合

  逐渐进入角色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杰森带着韩硕参加。他似乎已经想不出该怎么表扬胡雪峰了,而韩硕渐入佳境也让杰森欣慰不已。

  “大唐不在,胡雪峰和两名外援就是球队的三巨头。但我更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够站出来,韩硕就是我希望的那种球员。”杰森笑着指了指韩硕。前几场比赛,韩硕的表现差强人意,新赛季韩硕被更多地放在攻击后卫的位置上,这让控卫出身的他有些不适应。“我拥有两名出色的后卫,韩硕,当然还有胡雪峰,这让我在这个位置上有更多的选择,韩硕的投篮一直在进步,而他的身高和突破也是我需要的。我不能浪费人才,所以我喜欢让他们一起上场,好在韩硕渐渐找到了新位置。”杰森说。正如杰森所言,韩硕大部分上场时间是出现在攻击后卫位置上,偶尔打一下控卫分担一下小胡的上场时间,昨晚的比赛,韩硕三分球4投3中,要知道远投是韩硕最大的不足,而现在这个自信满满的小伙子说:“前面几场比赛打得不好,主要还是我在新的位置上没有找到感觉,杰森教练一直鼓励我,我也努力让自己去适应。”韩硕说。

  昨晚的比赛,张成和杨力都得到了上场机会,不过多场缺阵让他俩都没有找到状态,对此杰森并不是非常着急。“我能理解他们,他们需要时间去调整,好在我们现在打球的人比较多,易立、孟达他们都值得信赖。”杰森说。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晋江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米尔 | 哈维 | 胡雪峰 |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