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盼盼男篮正突破极限 全华班打双外援攻下三连胜

  新赛季开局三连败之后攻下三连胜,辽宁盼盼男篮必须让所有人对他们刮目相看。虽然三连胜期间的对手除了山东队还算是实力不俗的球队,青岛和天津都只是初来乍到的升班马,但几乎是依靠清一色的本土球员与每个对手的双外援阵容比拼,并能最终取得胜利,盼盼男篮,尤其是少帅郭士强的调整能力、战术应变能力的确让人心悦诚服。

  没有内线的球队难以在篮球场上生存,但盼盼男篮却正在突破这个真理般的极限。在郭士强依然放弃使用“水货”外援史密斯的背景下,盼盼内线已经完全成为李晓旭、谷立业和韩德君三个年轻人的地盘。虽然与外援相比,他们的身体素质存在先天差距,但在郭士强近乎疯狂的绕前防守战术指引下,三员虎将竟然硬生生地将盼盼男篮的内线防守演绎得风生水起,而抢断后的高质量快速反击也打出让人眼花缭乱的效果。

  郭士强每天都在琢磨和演练着适合球队现状的新战术,盼盼男篮给人的感觉更是可以用“一天一个变化”来形容。令人窒息的紧逼防守,不给对手留任何空隙的压迫包夹,还有几乎与NBA质量接近的绕前防守让山东、青岛和天津三队的内线外援都尝尽了苦头,盼盼男篮每场比赛都是以坚实的内线防守为起点,用疯狂的外线进攻为武器与不同的对手周旋。三连胜期间,盼盼男篮的外线进攻数量几乎是每个对手的两倍,而如此多的进攻次数也完全是建立在高质量的防守之上的。

  盼盼男篮的一位助理教练赛后开玩笑说:“我们现在比八一队厉害,我们是用全华班打双外援,而八一队是拿全华班打一个外援”。当然,想回到竞争八强,甚至更高联赛目标的行列,盼盼男篮的全华班还不具备与强者过招的实力。但是,在内线外援到来之前,郭士强新战术体系却必定会使盼盼男篮产生惊人的化学变化,防守端能力的不断提升让盼盼男篮拥有了一个良好的称强基础,突破了自身极限的盼盼男篮只待强援到来。本报记者 赵 越 28日电自天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