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协元老会否决王宝山 殷铁生将任国足过渡主帅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新一届国家队即将在下个月成立,昨天,关于新一任国家队过渡主教练的人选再度传出变数,殷铁生有可能取代王宝山担任过渡主帅,王宝山则屈尊成为殷铁生的助手。

  元老会否决王宝山

  此前,中国足协圈定了殷铁生、王宝山、高洪波、沈祥福、贾秀全等六名国内教练,作为过渡主帅的人选。

殷铁生原本是第一候选人,但当时他正担任中甲球队烟台毅腾的主教练一职,且本人对过渡主帅不感兴趣,加上沈祥福、贾秀全有约在身,高洪波没有带国字号球员的经历,中国足协在比较之后选择了王宝山,并通过了主席办公室的研究。而王宝山本人在此前几次公开场合也几乎以过渡主帅的身份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采访,可以说,出任过渡主帅几乎是板上钉钉。但在11月23日晚的元老会议上,与会的除了高丰文赞成自己的昔日弟子王宝山担任过渡主帅外,戚务生、金志扬、马元安等人都投反对票,理由是王宝山从担任教练以来没有任何过得硬的成绩,更没有单独指挥大赛的经验,在这种前提下带国家队征战洲际大赛难以服众。

  由于元老们极力反对,中国足协不得不重新考虑人选。而殷铁生执教的烟台毅腾降级,目前正赋闲在家,因此也同意出任过渡主帅。殷铁生出任过渡主帅的方案已经上报总局,等待批复。王宝山将出任助理教练,粤籍教练区楚良也在助理教练的人选行列。

  国足亚洲杯主场有变

  除了主帅人选有变外,国足在明后两年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主场也发生变化。此前,中国足协将广州作为国足明年1月21日对越南和2010年1月6日对叙利亚的主场,但由于对越南的比赛时间与广州女足四国赛冲突,更关键的是国足比赛缺少吸引力,因此,广州方面不愿承办。中国足协的最新计划是,明年1月21日和后年1月6日的两个主场比赛都放在杭州,上海是备选城市。目前足协正跟这两个城市的足协协商,尚未达成最终协议。这一变化对国足的影响是:集训地点和行程都可能发生变化。原定在广东清远名将基地集训,然后直接从广州出发,如今12月10日国足集结的集训地可能改到赛地杭州或者上海,甚至是香河。另外,12月18日之前,国足就得向亚足联提交亚洲杯预选赛的参赛球员大名单。留给新国足的时间不多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高洪波 | 贾秀全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