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中超收官鲁能严防球迷骚乱 申花为夺冠悬赏巨奖

  对本来就充满悬念的中超联赛来说,今天,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个悬念——冠军归属——随着中超大幕落下而终将揭晓。申花和鲁能这对闹腾了一年的“死对头”,将在今天共同向金杯发起最后冲刺。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为了防止中超争冠过程中两队使用“盘外招”,除了规定所有比赛下半时统一开球外,在中超末轮鲁沪争冠的比赛上还将派外籍裁判执法。

尽管如此,中国足协对今天上演的“鲁沪争霸”依然不敢掉以轻心。

  申花悬赏巨奖争冠

  大赛前开出巨奖作为激发球队求胜欲望的砝码,在足球圈里早已是家常便饭。但能像申花老板朱骏一下拍出“500万元”作为夺冠筹码的俱乐部还是并不多见。事实上,朱骏悬赏巨奖争冠也是苦于无奈。由于在积分上申花目前落后鲁能2分,所以申花今天要想夺冠除了要战胜中超联赛中从未战胜过的浙江绿城,同时还要等待鲁能犯错,所以在夺冠无数个可能和概率中,申花相比鲁能是处于绝对的下风。而在“向钱看”的足球圈里,巨奖刺激无疑是有效的赢球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上海媒体为申花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参与调查的17名申花球员都认为“夺冠奇迹”一定会发生,100%相信申花主场赢下绿城,超过80%的人认为鲁能与广药的比赛将打平。看来,朱骏的“金元政策”不但够刺激,也相当管用。难怪有人感慨地说:“奖金,尤其是真金白银总会令人血脉贲张,甚至有可能激发一切的潜能。”

  鲁能期待水到渠成

  不过,与申花的“大手笔”比起来,同样财大气粗的鲁能俱乐部却一反常态,在赛前表现得相当低调。也许是认为自己的一只脚已经踏上了冠军领奖台,所以在鲁能看来,冠军不是用钱“砸”出来的,而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有记者问俱乐部为何在如此关键的夺冠战役中显得十分谨慎,为何只字不提额外奖金,如此做法是否有些反常?对此,俱乐部方面给出了这样的答案:“那样搞有意思吗?现在足球缺少正面和阳光的东西,我们作为一家管理规范的俱乐部,不能动辄用钱来摆平一些事情。球队如果拿到冠军,鲁能不会有额外的奖金,只是最后的一个奖金发放单元按最高奖金标准发放。仅此而已。”

  事实上,据记者从济南方面获悉,鲁能俱乐部如此低调的另一大原因则是担心比赛一旦意外失手没能如愿捧冠,很可能会引起现场球迷的骚乱,所以为了防范意外情况发生,鲁能只好低调应战,一方面是为了给球员减压,另一方面也是为情绪激动的球迷“降温”。

  鲁沪对手成另类主角

  对于没有争冠压力和降级之忧的浙江、广药两队,今年的中超联赛实际上已经画上了句号,因为最后一轮的胜负,对于他们自身的排名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由于两队的对手分别是申花和鲁能,所以让浙江和广药成了备受外界瞩目的“另类主角”。山东鲁能一旦无法战胜本轮对手广药队,就有可能与冠军失之交臂。同样,申花如果不能战胜浙江,将直接失去争冠的资格。正因如此,浙江和广药在今天的表现直接决定着申花和鲁能的夺冠之路。

  据悉,中国足协已经提前给浙江和广药两队打了“预防针”,希望他们在以平常心应战比赛的同时,还要打出职业球员应有的职业道德。记者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