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辽宁男篮瞄准四连胜 北京外援防守慵懒是突破口

  11月29日,辽宁盼盼男篮从天津抵达北京,开始备战客场挑战北京队的比赛。由于郭士强率领球队在几乎不使用外援的情况下一口气取下三连胜,盼盼上下目前士气正盛,全队都希望继续用胜利来证明实力。

  因为从天津到北京的车程只有不到一个小时,所以盼盼男篮此番的客场之旅并未吃到舟车劳顿之苦。

抵达北京后只进行了简单的休整,盼盼男篮就前往首钢体育馆,开始进行备战训练。

  近两个赛季,北京首钢队的整体实力下降十分明显,盼盼男篮对于这个客场也因为胜率占优的原因占据明显的心理优势。但是,北京队本赛季在内线引进了前NBA猛将大卫·哈里森,而盼盼男篮内线目前却是由本土球员李晓旭和谷立业把守,单凭身体条件和比赛经验,盼盼男篮的内线实在无法与目前的北京队相提并论。

  但是,盼盼男篮已经在不使用外援的情况下取得了三连胜的战绩,郭士强不断调整的战术体系也在逐渐成形,所有队员对于目前这套比以往更快速、更具有侵略性的战术体系越来越适应。所以,挑战仅是内线实力占优的北京队,盼盼男篮并不怵对手。

  由于球队的情报工作十分到位,郭士强在抵达北京时已经掌握了北京队近三轮联赛的比赛录像。虽然哈里森在内线的攻击能力十分了得,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却十分“慵懒”,这也是北京队为什么拥有出色外援却难求一胜的主要原因。考虑到对手的这个巨大弱点,郭士强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一定要坚持快速反击的打法。内线防守以不断绕前和夹击防守相配合,而抢断后的快速反击则必须高效、坚决,盼盼男篮的三连胜就是仰仗这件战术法宝,而挑战北京队,盼盼上下也将坚定不移地采取这样的打法。

  对于比赛的胜负,郭士强直截了当地表示:“我们当然渴望胜利,即使对手再强大,我们也都是为争取胜利而进行比赛。北京队毕竟是老牌强队,他们的外援也是实力派,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争取胜利。 ”本报记者 赵 越29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哈里森 |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