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能憾平依旧夺冠 申花遭阻击失好局

    搜狐体育讯 自3月29日新一届中超点燃战火,历经8个月的车轮大战,11月分最后的一个星期天,五味俱全的中超大戏终于落下帷幕。由于辽宁队已经提前降级,最后一轮谢幕战的焦点全部都集中在鲁能和申花究竟谁能夺冠,除此之外,北京、天津、陕西三支球队也将为一张下赛季亚冠门票展开激烈争夺。

七场比赛同一时间进行,好奇的人们大多将目光投射到济南和上海两个赛区。令人惊奇的是,鲁能泰山90分钟之内没有降服南方球队广药中一,幸好申花也被绿城逼平,山东人08赛季活生生捡到了一座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广药和绿城本轮凭借良好的体育道德给低迷的中国足球上了一课,联赛最后一轮两队完美的表演非常值得尊重。另外一个悬念随着比赛的结束也得到了破解,继山东和上海之后,北京和天津均以一场胜利拿到了下赛季亚冠的门票。至此,08赛季中超大幕缓缓落下,整个赛季15支球队共打入606粒入球,上海申花以58粒进球成为攻击力最强的球队,防守最好的球队是山东鲁能,他们全年失球数为25个。攻击力最差的球队为长沙金德,本赛季他们共收获28粒入球,而防守最差的球队是辽宁队,他们整个赛季的失球数达到了47个。您对本赛季的中超有何评价?

视频盘点:山东3冠王 退赛飞铲洗牌构筑混乱赛季
[十大任意球] [十大头球] [十佳怪异球]
[十大扑救] [十大红牌] [八大怪现象]
[十大经典] [N多雷人标语]

  山东鲁能0比0广州医药 (战报 实录 组图

  战胜广药中一队山东就是08赛季中超冠军,比分无论大小。置身山东省体育中心的球迷们无需关心上海那边发生的事情,只要鲁能泰山赢球,一切都0K!不过这里还有个前提,那就是山东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球迷们还得通过各种渠道打听申花与绿城那边的战况如何,按照鲁能泰山的实力,赢不下比赛的情况很难发生,但绝不排除意外情况发生。人们一周之内一直为这场比赛进行设计,最理想的情况是,主队赢球,同时让广药的拉米雷斯也有入球,这样的话双方皆大欢喜,鲁能既能够顺利夺冠,广药的拉米雷斯也可以和深圳的约翰森一道穿上金靴。可是双方一交手,细心的球迷便发现,广药防守积极,进攻上也大胆投入兵力。僵持的局面迟迟没能打破,而上海申花却已经2比1领先绿城了。鲁能的运气是在够好,比赛进行到78分钟时,绿城追平了比分,而此后申花再没有进球,就此,鲁能泰山联赛最后时刻竟然捡来一个冠军。

相关热点:鲁能08赛季全程回顾 10大经典战役铺就王者之路

          鲁能夺冠十要素:对手犯错自作孽 连获贵人相助 更多

  河南四五老窖1比0陕西中新(战报 实录 组图

  四五老窖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赢球了。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唐尧东怎么想?当然小唐希望以一个圆满的结局告别这个赛季,唯一的办法就是赢球,他非常清楚,就算与对手打平,河南球迷都不会满意。陕西中新从理论上讲还有拿到下赛季亚冠门票的可能,不过只要北京拿到一分,天津如愿取得3分的话,西北狼就算客场拿下河南也于事无补。比赛进行到上半时29分钟时,主队终于打破僵局,帮助四五老窖打入一球的是奥利萨德贝,接下来贝贝如果再打进一球就可以追平中超射手榜头名的约翰森。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河南队大多将球喂给奥利萨德贝,无奈对手对他的防守很严,90分钟结束,1比0的比分依旧没能改变。河南队拿到36分,获得本届中超第10名,而苦心经营的陕西中新则位列第5,失去了明年角逐亚冠的机会。

相关热点:河南再现雷人标语 经济危机竟与足球有关(组图)

          半程冠军竟然是虎头蛇尾 陕西两手空空令人失望 更多

  北京国安2比0成都谢菲联(战报 实录 组图

  国安本轮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拿到下赛季亚冠门票,不过一旦出现平局,天津主场获胜的话,御林军就会跌出三甲。李章洙和他的弟子们当然不想以一场平局告别本赛季,面对实力原本就不如自己,况且已经是无欲无求的成都谢菲联,国安没理由与胜利擦肩而过,换句话说,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应该以一场大胜来为自己的这个赛季画上句号。上半时两队势均力敌,成都谢菲联虽说实力在国安之下,不过他们却依靠严密的防守让主队一筹莫展。僵局终于在下半时57分钟时被打破,陶伟的定位球直接破门,这时的北京国安终于得以放松下来。然而,现场球迷并不满足1比0的比分,看台上喊声不断,这也让御林军的肩上增添了不少压力。伤停补时阶段,关键先生黄博文挺身而出,2比0的比分足以完成国安赛前的部署,战胜成都之后,国安在08赛季的排名稳居三甲。

相关热点:李章洙点出续约关键所在 自信国安定会拿到冠军

          幻灯:阿里汉与米卢现身丰体 美女球迷笑颜如花 更多

  长春亚泰3比1青岛中能(战报 实录 组图

  战平青岛亚泰就获第六名,不过这可是长春的主场,最后一场谢幕战不胜交代不过去,要清楚亚泰是上届中超冠军,虽说本赛季卫冕失败,但就这样窝窝囊囊和长期支持自己的球迷说再见,不仅俱乐部不会满意,就连他们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比赛开始,由于长春的气温比较低,双方在前20分钟基本上是在试探,没有特殊好的机会轻易不贸然出击。僵局是在21分钟时被打破的,为长春队先拔头筹的是曹添堡,上半时主队一球领先。比赛进入到下半时,双方的速度明显加快,66分钟时,杜震宇进球,78分钟梅尔坎锦上添花。青岛队曲波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打入一球,3比1的比分令各方都感到满意,毕竟,卫冕冠军的这个结尾还是比较圆满的。

相关热点:长春08总结:双线落败三度易帅 杜震宇本土第一 更多

  天津泰达5比3大连海昌(战报 实录 组图

  天津人应该获得一张下赛季亚冠的门票,从他们这个赛季的表现看,天津泰达下赛季出征亚洲赛场绝不会给中国人丢脸。形势不错,目前他们还领先身后的陕西2分,拿下大连整个赛季的努力即刻会得到回报,天津人怎么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呢?上一轮逼平申花之后,大连海昌已经安全上岸,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大连人自然不想树敌,李明和科萨诺维奇都懂规矩,这场比赛大家只是走走过长而已,大连队只要不输的太难看,输球的结果他们是可以接受的。22分钟时,毛彪为主队率先打破僵局,接下来天津队外援路易斯一人独中4球,并且一跃追平射手榜头名的约翰森。客场作战的大连海昌本场比赛也发挥的不错,能够在天津人的眼皮底下打进3球,大连队同样可以扬眉吐气地返回家乡了。

相关热点:数据析大连08雷人纪录 年初喊夺冠年末客场不胜

          大连二度帅变徐明亲自动刀 徐弘上马科萨遭淘汰 更多

  上海申花2比2浙江绿城(战报 实录 组图

  这一周最累的肯定是上海人,尤其是本周日下午15点30分之后的那段时间,他们不仅要关注自己球队能否战胜绿城,同时还要每分每秒地聆听来自山东济南的声音。上周被大连逼平之后,申花实际上已经失去了争夺联赛冠军的主动权,尽管朱骏先生还在嘴硬,但是冠军的归属权已经完全掌握在山东人手里,就算本轮大胜绿城,鲁能只要拿下广药,上海人整个赛季的努力就会付之东流了。冥冥之中也许是天意的安排,申花本场比赛一开始就发力,并且在7分钟时就取得了领先。接下来绿城由外援卡里姆将比分扳平,上半时结束前申花再入一球,而此刻济南赛场还是两个零蛋。下半时一次绝佳的点球机会被里卡德射失,上帝就此离开了上海,而申花却一下子陷入茫然之中。78分钟,绿城队谈杨禁区前一脚射门宣告得手,2比2平,尽管接下来的时间里申花孤注一掷投入进攻,但最终也没能将比分改写。

相关热点:贾秀全:丢掉冠军愧对球迷 没有人能解释为什么

          朱骏:比赛没拿下不怪球员 明年要冲击亚冠冠军 更多

  长沙金德1比0辽宁宏运(战报 实录 组图

  熟悉金德和辽宁的人都清楚,这两支球队原本是同宗同族的兄弟,长沙金德的前身是沈阳金德,当年两队在一座城市生存,每每相遇都会碰撞出许多火花,双方的比赛对抗激烈,夸张些讲,胜负不重要,关键是不仅要让对方流汗还得流血。由于各种原因混杂在一起,金德前年将球队集体迁往长沙,于是,双方少了些争吵,但恩怨却一直没有了结。本赛季最后一轮,金德已经提前上岸,而辽宁却凄惨降级,双方的这场比赛纯粹是例行公事。出任意料的是,双方这场比赛打得并不粗野,获取是金德大部分球员都属于沈阳籍,这一次他们没有不依不饶。长时间的僵持终于在84分钟时被打破,帮助主队取得全场唯一一粒入球的是汪强,而失球后的辽宁队也无心恋战,怀揣着无限的失望,辽宁队终于在远离故乡的长沙结束了自己的中超之旅。 (王振立)

相关热点:幻灯:长沙自诩保级专业户 称中超不能没有辽武

          肇俊哲BLOG谢谢球迷的爱 相信我们一定能回来 更多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