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沙金德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辽足降级告别中超 肇俊哲不离开球队将重返联赛

  比赛结束了,金德1球小胜,不过没有人关注。辽宁提前降级,金德也“无欲无求”,比赛多少有点鸡肋的意思。

  现场到了许多辽宁球迷,他们没有因比赛乏味而缺阵,反而为球队打出了“辽足不哭”的标语。或许是看到这个标语,走下赛场时,肇俊哲和队友们都强忍住眼泪,可一回到休息室,大家还是抱头痛哭起来。

  在长沙这个太阳落下后会突然变冷的冬季,曾是中国足球标志的辽足突然让人感到英雄迟暮……

  长沙报道

  [中超盘点]

  冠军归属 鲁能与申花的冠军之争这次没能上演奇迹。尽管都战成平局,两队却是悲喜两重天。对鲁能来说,1:1战平广药基本可以接受,但对申花来说,主场两次领先两次被浙江扳平,无疑是个失败。最终,鲁能以2分的优势,第三次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

  亚冠资格 本赛季中超前四名都将获得亚冠资格。除了鲁能和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分别战胜成都和大连,全取三分,从而以58分和57分的总积分跻身前四。赛前曾表示“看开了”的陕西没能等到奇迹,他们被河南一球狙击,彻底无缘亚冠资格。

  射手排名 本轮之前深圳的外援约翰森就以13球排在射手榜第一位。不过这轮深圳轮空,约翰森丧失将数据扩大的机会。天津泰达的路易斯则在5:3战胜大连的比赛中包揽4粒进球,总进球数与约翰森持平。河南的奥利萨德贝和广药的拉米雷斯以12球紧随其后,杜震宇排在第5。

  现场

  辽宁球迷打出“辽足不哭”标语

  单纯从比赛的胜负上来说,湘辽之战没有任何意义。对金德来说,“报一箭之仇”似乎是唯一可以执着的理由(长沙金德曾客场以0∶1输给辽宁队)。而对辽足来说,取胜也改变不了降级的命运。看台上的辽宁球迷打出“辽足不哭”的标语,让比赛增添了一分悲情。

  但辽宁队拒绝这样的悲情。对他们来说,这最后一轮中超比赛,实际上已是2009赛季中甲联赛的开始。“我们这场比赛只派上了肇俊哲一位老队员,其他人都是年轻球员。”这些很少露脸的年轻球员未能顶住金德队的进攻,在一次角球中被汪强头球破门。但已年近半百的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依然笑得很坚定,“一场比赛不能说明我们的年轻队员就有多么好的表现,但我相信,辽宁队用不了多久还会回来的。”

  质疑:球迷们最坚定,一位来自抚顺的常姓球迷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是辽宁队的球迷,现在定居在长沙,但骨子里还是把辽宁队当作主队。有球迷打出了“足协,向辽足谢罪”的标语,“辽宁队的降级,从某个意义来说就是中国足协的原因。”一位球迷愤怒地说着。

  场外

  许多年轻球员开始掉眼泪

  回到休息室,辽宁队的许多年轻球员终于忍不住,开始大颗大颗掉眼泪。已是助理教练的肇俊哲安慰自己的队员:我们会回来的,别伤心。此次俱乐部没有安排外援和部分老队员来长沙,肇俊哲原本也不上场的。但考虑到中甲,已成为辽宁队助理教练的肇俊哲还是戴着队长的袖标首发并打完全场,带一下年轻球员。回到酒店,肇俊哲还约了今年下半年从辽宁队转到金德担任助理教练的于明一起吃饭。几乎同时,许多金德队员也约了相熟的辽宁球员一起吃饭。

  辽宁队告别了中超,获得第11名的金德明年也不会返回沈阳,而是继续留在长沙征战。据悉,金德俱乐部总经理、球队领队金焱已辞职,工作将由金辉全面负责。

  声音:夜色渐深,长沙的夜晚变得凉飕飕起来,肇俊哲回到酒店,在博客中写道:(中超比赛)终于结束了,可是看到来客场的(辽宁)球迷,真的不容易,哭的(得)我心很凉,谢谢你们的爱。最后一场我们没有以胜利的方式回报你们,但也看出我们年轻一代的希望……

  其实降级不是某一个方面的原因,这应该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我们的思想不过硬,我们的技术和基本功不扎实。其他的,包括俱乐部的管理、资金投入等,当然也有影响,但我认为不是最主要的。……我自己暂时还不会有离开球队的想法,我相信,我们会回来的。

  ——作为辽宁队的老队员、队长兼助理教练,肇俊哲对于球队的降级显得很无奈,但对重返中超充满信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